力保護國神山群!竹苗邊界將設社區篩檢站 3縣市居民都能申請

▲篩檢、快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將於香山南隘地區增設「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篩檢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針對近日苗栗科技廠群聚案,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達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的合作協議,考慮到不少南香山市民在苗栗科技大廠服務,新竹市府也決定在竹苗邊界新設「香山社區篩檢站」,服務對象不限新竹市民,竹縣、苗縣有需要的民眾也能申請服務。

蔡英文總統5日下達指示,要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要共組「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竹市府今日確認三項具體工作,包含第一,市府將與佛教團體慈濟基金會、廣鑫營造,在竹苗邊界的南隘路上設立「香山社區篩檢站」,服務對象不限新竹市民,新竹縣及苗栗縣民也能預約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5日上路的「竹科專案篩檢站」,昨日774位移工採檢皆為陰性,今日竹科專案篩檢站,截至中午篩檢共499人,其中2人快篩陽性,已送加強型防疫旅館,等待PCR檢驗結果中,同時該篩檢站累積至今中午為止共已篩檢1223名。

第三,由竹市府向國防部請調人力,請求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 後備指揮部及後備輔導中心支援,由里長帶隊走進社區,針對鄰近的香山區南港、內湖、中隘、南隘四里進行消毒。

此外,新竹市6日也傳出好消息,日前案10359、50多歲家庭主婦,因家人預計住院,她為陪病者,依院方規定一起進行採檢,PCR一採陽、二採陰,再送三採,已經確定PCR陰性,市府已向疫情指揮中心申請撤銷案號,因此新竹市的累積確診個案由23名調整到22名。

►「隨身空氣清淨機」無需更換濾網、隨身攜帶超方便

►發燒吃成藥沒上班 京元電疫情暴炸後大篩!男子才知已確診

►快訊/京元電炸出130確診擴及新竹市 女員工染疫通勤7處足跡曝

►快訊/竹科1移工快篩陽性!即刻送加強防疫旅館 PCR緊急採驗中

►快訊/旗下超豐電子移工確診!力成湖口廠驚傳氣爆 現場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