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撐1周才「周末市場分流」 林靜儀砲雙北市長:面子比市民重要

▲▼新店建國市場人流管制。(圖/記者林振民攝)

▲新店建國市場人流管制。(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基隆市5月30日開出第一槍,推動傳統市場依照身分證尾數「分流買菜」,盼減少市場群聚感染現象,當時新竹、桃園、嘉義、高雄等各縣市紛紛宣布跟進,雙北則不採用,直到撐了一周後,今日(6)台北市才決定「周末市場分流」,引來前立委林靜儀醫師批評,「是自己面子優先還是市民優先?」

疫調足跡顯示,許多案例都是在傳統市場採買時感染,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宣布,民眾到傳統市場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自主分流,各縣市決定也採用此方式,但疫情最嚴峻的台北市與新北市卻不跟進,繼續使用人流管制、不定時稽查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黃珊珊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天宣布周末跟進市場分流。(圖/北市府提供)

林靜儀醫師在臉書表示,苗栗電子廠的群聚感染讓外界都很擔憂,中央與地方迅速加派資源圍堵疫情,避免病毒持續擴散,反觀雙北首長卻慢半拍,「全台灣都在陪雙北一起三級警戒,但是光是縣市政府權責的市場人流分流 ,這二個市長(雙北市長)硬是硬撐一個星期不願意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

林靜儀醫師指出,看雙北民眾的無助、醫療工作者的無奈,她腦中不停浮現「以蒼生為念」這句話,希望雙北首長能儘速跟進市場分流政策,「到底是自己面子重要,還是自己的縣市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重要? 」

網友回應,「台北現在才跟進也罷,新北怎麼還沒跟進?到底市場性質那裡不一樣」、「在濱江市場看了三個禮拜,每週二三五六日滿滿都是人,現在才說要分流會不會太慢」、「台北跟新北根本是⋯⋯⋯唉不想多說了。」

事實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宣布不跟進市場分流,今日(6)視察濱江市場狀況後,下午記者會才改口宣布「周末也市場分流」,周一到周五則維持原本的自主管理規範,周末則要依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出門採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