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男發燒吃成藥沒上班 京元電疫情爆炸後大篩檢才知確診

▲發燒吃成藥沒上班 京元電疫情暴炸後大篩!男子才知已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案11059為新竹縣境內第三例京元電相關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6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為案11059、11247和11325。案11059為本國籍京元電子男性員工,由公司安排採檢,昨陽性確診;案11247則為確診者案6759的媳婦,5月26日被匡列居家隔離,昨居隔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案11325則為新竹縣機構群聚確診者案6099的妻子,因照護案6099於5月26日匡列居家隔離,前天出現不適由衛生單位送醫,昨採檢結果陽性確診。3例共匡列接觸者5人居家隔離,案11059的工作接觸者由京元電子匡列。

▲發燒吃成藥沒上班 京元電疫情暴炸後大篩!男子才知已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案11059相關足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1059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住峨眉鄉,是京元電子員工,5月30日出現咳嗽發燒,自行吃退燒藥未到公司上班,6月4日由公司安排快篩陽性,昨PCR檢測結果陽性,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工作接觸者由公司匡列,同住家人2人匡列居家隔離。

▲發燒吃成藥沒上班 京元電疫情暴炸後大篩!男子才知已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案11247、11325相關足跡。

案11247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住竹北市,是本縣確診者案6759的媳婦,5月26日被匡列居家隔離,隔離期間均無症狀,昨隔離期滿前採檢為陽性確診,隨即送醫隔離治療。個案因居隔無接觸者,無公共活動史。但因昨返家等待採檢結果時與3名同住家人有接觸,因此匡列這3人居家隔離。

案11325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住竹北市,是本縣確診者案6099的妻子,平時就在機構內陪病照顧丈夫,5月26日丈夫確診後即被匡列居家隔離,隔離至6月4日出現咳嗽悶熱,通報衛生單位就醫採檢,當下因有肺部浸潤情形,立即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昨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就地隔離治療。個案為居家隔離者,無公共活動史,也無進一步接觸者匡列。

▲發燒吃成藥沒上班 京元電疫情暴炸後大篩!男子才知已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案10977(女兒)和案10978(母)相關足跡。

另外,昨公布確診的2名京元電子相關案例案10977(女兒)和案10978(母)為一對母女,住寶山鄉。案10978為京元電子員工,5月31日出現身體痠痛、頭痛和四肢過敏但未就醫,6月2日和女兒案10977一起出現發燒症狀,母女各別騎機車至診所看診,經轉介至醫院採檢,6月4日檢測結果2人均陽性確診,隨即送往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媽媽匡列接觸者17人,其中非同住家人、鄰居及友人共13人居家隔離,4名非同住家人自主健康管理。女兒則匡列接觸者13人,其中同住家人、非同住家人和友人共7人居家隔離,6名友人自主健康監測。

今日新增3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部分,案11059曾到過峨眉鄉富興村隆聖宮(戴口罩)、苗栗縣頭份市的鎮聯社,和苗栗縣頭份市中正路232號統一超商。案11247和案11325因為是居家隔離者,無公共場所活動史。昨確診母女的公共活動史部分,則有寶山鄉新豐宮生活圈公園(全程戴口罩)、寶山鄉寶新路一段2號統一超商,和新竹市東區高峰路536巷58-1號統一超商。上述地點及周邊環境已由清潔隊完成消毒,新竹市及苗栗縣的部分,也已分別通知對方進行消毒。

楊文科說,因應苗栗移工群聚事件,新竹縣強化篩檢量能,除現有3個自費快篩站、1個免費社區篩檢站,以及3組「行動快篩部隊」外,下週將會在湖口工業區(預計6/10建置)、縣府前外廣場(預計6/9建置),以及竹東地區(暫定樹杞林廣場)新增3個免費社區篩檢站,為高風險的民眾提供服務。

此外,新竹市今日無新增確診,而「竹科專案(移工)篩檢站」進行第二日,截至6日午間,已累積完成1223例篩檢,其中2例陽性個案已進行PCR檢測中。

►「隨身空氣清淨機」無需更換濾網、隨身攜帶超方便

►快訊/京元電群聚炸到竹縣 2例相關確診:連結、足跡還在追

►快訊/京元電炸出130確診擴及新竹市 女員工染疫通勤7處足跡曝

►快訊/竹科1移工快篩陽性!即刻送加強防疫旅館 PCR緊急採驗中

►快訊/旗下超豐電子移工確診!力成湖口廠驚傳氣爆 現場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