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不能算合格!」葉金川支持自願施打:強制會引發風暴

▲新竹市疫苗接種。(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疫苗接種狀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疫苗話題延燒,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提出8點看法,他表明國產疫苗確實仍存在極大爭議,他建議政府要再採購500萬至1000萬劑「四大疫苗廠的產品」,即使未來國產疫苗通過緊急認證程序(EUA),「應該以自願施打為限,強制或沒選擇餘地要民眾施打,恐怕會引發極大的政治風暴。」

▲▼前衛生署長談國產疫苗。(圖/翻攝自葉金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衛生署長談國產疫苗。(圖/翻攝自葉金川臉書)

葉金川稍早在臉書表示,政府說8月底會有3000萬劑疫苗到手,但這其中可能包含1000萬劑國產疫苗,尚未完成二期人體試驗,也還沒通過緊急認證授權的法定程序,「理性一點,它就是還不能算是合法合格的疫苗。」

此外,政府也應該加採購500萬到1000萬劑的國外疫苗,使合法疫苗達到2500萬劑,「可以勉強達到集體免疫的數量」,若後續國產疫苗通過緊急認證,政府也該繼續進行三期人體試驗與後續追蹤,且民眾接種方式採取「自願施打」,強制施打只會造成人民更大反彈。

雖然國產疫苗尚未通過程序,葉金川仍支持「國家應該有自己的疫苗產業」,才不必永遠受國際大藥廠牽制。另外關於部分民眾鳴喇叭、熄燈等抗議舉動,他認為這只是增加社會不安與對立,沒有任何必要。

底下網友指出,目前規劃的疫苗數量不足,政府應多採購合法合格疫苗,「政府應該要再加採購6000萬劑四大疫苗,明年的量也要買一買,而且來的速度那麼曼要多採購一些才是」、「數量要多少我不清楚,但國外的不一定搶得到,國內的不一定會得到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