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電子廠疫情正在燒 彰化5移工群聚打牌聊天太吵被檢舉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苗栗電子廠爆發大規模群聚確診,彰化5名等待遣送回國的越南籍移工,竟無視嚴重性,5日白天在室內群聚打起撲克牌,開心喧譁的他們引來民眾檢舉妨害安寧。警方到場發現5人雖有戴口罩也沒賭錢,但已違反全國三級警戒規定,將函請衛生局裁罰。

▲▼彰化警方查獲3件群聚賭博或違反三級警戒規定。(圖/民眾提供)

▲彰化越南移工群聚打牌,遭警方函送裁罰。(圖/民眾提供)

彰化麻將傳播鏈造成近20人確診,警方加派警力勸導取締,至6月4日止已查獲4件22人打麻將群聚。此外,苗栗多家電子工廠也因外籍移工引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卻仍有人不知嚴重性,聚眾打牌。

▲▼彰化警方查獲3件群聚賭博或違反三級警戒規定。(圖/民眾提供)

溪湖分局5日下午執行查處群聚賭博場所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埔心鄉某處有民眾妨害安寧,立刻前往現場。到場員警聽到民宅內有喧嘩吵鬧聲,盤查後發現現場是移工宿舍,共有8人住宿。其中住3樓4名逾期越南籍移工一起打牌,住2樓的1名同鄉跑上樓看他們玩牌聊天。現場5人雖有戴口罩也沒賭錢,但已違反全國三級警戒規定。員警立刻告知室內不能超過5人群聚,同時蒐證告發,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衛生局裁罰。

溪湖分局長楊志傑表示,分局每日派員至轄內外籍移工易聚集場所巡視,避免有未落實防疫規定者成為疫情破口;也呼籲有聘僱外籍移工之工廠及仲介公司,能協助向移工宣導防疫政策,避免再有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群聚或其他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等情事發生。

隨身攜帶超方便


【更多新聞】

台中+9...霧峰3大3小染疫最小4歲 餐廳老闆無症狀妻也中

北屯家族21確診只剩她 女兒求病危母堅強!8字回答超心酸

獨/愛狗不繫繩!咬傷女大生白晢腿 闖禍夫妻翻供:怕對方傷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