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感謝美方贈台75萬劑疫苗 「可以的話,是不是能夠更多」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主席 立委江啟臣堵訪 呼籲菜總統展出來面對當前疫情 國產疫苗相關問題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透過臉書直播表達感謝,但他也提到,目前台灣手上80萬劑加上日本捐贈124萬劑、美國75萬劑,距離群體免疫3000萬劑仍是杯水車薪,因此除了對美國表達誠摯感謝外,也呼籲總統蔡英文積極去爭取,「希望可以的話,是不是能夠更多?」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6日率團訪問台灣,並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

江啟臣表示,昨天晚上得知美國三位議員今早跟蔡總統見面,在臉書發表一封給蔡英文總統的公開信,希望蔡總統能藉此見面的機會,清楚告訴美方台灣疫情嚴峻、疫苗短缺、急需美國及其他國家幫忙的狀態,讓我們在最短時間內達到群體免疫目標。

江啟臣說,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別人幫助,請蔡總統不要基於其他考量,而不敢說出口,現在就是Taiwan needs help。

江啟臣表示,日本贈送疫苗給台灣,他非常感激,但距離台灣達到群體免疫的3000萬劑疫苗,仍是杯水車薪,即使今天美國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我們表達誠摯感謝,但仍希望可以的話,是不是能夠更多?這是蔡總統要去爭取的。」

江啟臣說,美國75萬劑加上日本124萬劑,以及台灣手上的80萬劑,距離3000萬劑目標仍不到十分之一,相較許多國家採購的量,已遠超過人口的兩倍、三倍,施打率也遠高台灣,台灣目前施打率更是世界倒數。

江啟臣強調,過去一年多經驗告訴我們,無法只靠圍堵的方式對抗疫情,最終還是需要疫苗、治療性藥物。他絕對會支持國產疫苗,但此時此刻在跟時間賽跑,除了一方面的圍堵疫情外,蔡英文應積極爭取國際認證的疫苗,甚至主動授權,支持民間去爭取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