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全台梅雨彈炸20縣市「鋒面+西南風夾擊」 氣象局最新說明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全台5日受到梅雨鋒面、西南風增強影響,各地雨勢驚人,預計高峰落在今晚到明晨。中央氣象局晚間7點20分持續發布20縣市豪大雨特報,並在8點30分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最新天氣狀況。

中央氣象局5日晚間7點20分在豪大雨特報指出,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澎湖、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彰化縣、雲林縣有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將到晚間8點45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這波鋒面結構完整且伴隨偏強的西南風,容易出現中小尺度的強對流系統,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對流胞確切出現的時間、地點尚須配合即時監測來輔助。

▼晚間8點10分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Live/全台梅雨彈炸20縣市「鋒面+西南風夾擊」 氣象局最新說明。(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