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南台灣接雨彈!南部「3區」今迎整天暴雨 越晚高屏雨越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起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西南側已有很多大顆的對流雲系正在發展,將為南台灣帶來明顯雨勢,今日上半天高雄、屏東、南部山區可能會有大豪雨,而今晚到明晨中部以北的雨勢則會越來越明顯。

▲▼             。(圖/氣象局)

▲衛星雲圖上可見紫色的對流胞發展中。(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今日起至下周一受滯留鋒影響,西半部、東北部有大雨或豪雨,南部山區可能出現大豪雨,從衛星雲圖上可見,鋒面位置上有許多大顆的對流雲系發展,當這些對流胞經過陸地時,就會帶來強降雨。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並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圖/氣象局)

▲▼氣象局10:30「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10:30「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目前台灣西南側已有許多大顆對流胞生成,今早也為南部地區帶來雨勢,早上南部時雨量約10到20毫米,今日白天高屏地區的平地與山區、嘉義及台南山區都會有局部豪雨,雨勢將持續到今晚,且高屏地區雨勢可能會更明顯。

而中部以北地區今日白天也會有降雨,但不會像昨天北台灣午後雷陣雨一樣劇烈,不過到了下午、晚上,全台降雨強度增強、範圍擴大,有一波對流雲系影響北部,屆時將與也會較白天更明顯。

▲台北市區午後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台灣今日白天雨勢較昨天小,但入夜後仍有一波鋒面影響,雨勢再增。(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滯留鋒將自今日起在台灣上空徘徊,明晚位置仍在台灣中部,到了下周一白天鋒面稍微北抬,預計周末兩天雨勢最為明顯,到了下周二鋒面北移離開,各地降雨情況也會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