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局發布20縣市「豪雨特報」 大雷雨突襲彰化、雲林、台南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5日晚間7點20分發布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澎湖、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5日晚間7點40分發布:針對「彰化縣、雲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將到晚間8時45分止;針對「台南市」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晚間9時15分。

▲▼             。(圖/氣象局)

明天(6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整天降雨機率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西半部、恆春半島及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山區強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提醒,此波鋒面結構完整且伴隨偏強的西南風,鋒面帶上容易出現中小尺度的強對流系統,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對流胞確切出現的時間、地點尚須配合即時監測來輔助,請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27至30度,感受較為舒適。

【 #豪雨特報 】 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澎湖、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