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優先安排火化人員打疫苗 鄭文燦:高死亡率殯葬人員壓力大

▲針對新冠疫情死亡人數38人創新高,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重症病患需要更多照顧,所以輕重症一定要分離,才能集中醫療人力。(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新冠疫情死亡人數37人創新高,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重症病患需要更多照顧,所以輕重症一定要分離,才能集中醫療人力。(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公布5日死亡人數37人創下單日新高,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的疫情,重症與死亡個案確實是一個挑戰,各縣市收治重症醫療單位都是全力以赴,重症病患需要更多照顧,因此必須要重症的醫療能量做好準備,也因而需要耗費較多醫療人力,這也是為何輕重症要分離的原因。

鄭文燦指出,各縣市收治重症病患的醫療單位都是全力以赴,桃園的林口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敏盛醫院、聯新國際醫院、桃園榮總、國軍桃園總醫院等責任醫院都是很用心,重症病患需要更多照顧,不只要呼吸器,也需要特許的病毒治療藥物,這個病毒傳播快、重症多、死亡率也較以前提高,這是一個重大挑戰,我們必須要重症的醫療量能做好準備,尤其是重症的ICU,在開設重症ICU時,必須要耗費比較多的醫療人力,這也是輕重症要分離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截至目前止全國死亡案例中,按照確診致死率是1.76,目前就數字上來看已接近美國與日本,對國人來說,看到死亡率提升,大家心裡都會有壓力,我們希望給醫院更大支持,不管是ICU專責病房或者重症病房,第一線醫護人員都很辛苦,相關設施不管是血氧機、呼吸器,或是使用的特種藥物,像瑞德西韋的申請等,這是醫療的專業判斷,我們信賴醫護人員在第一線能夠把重症病人照顧好,事實上也很多重症病人被救回來,很多的重症病人康復了,在過去這一段時間不放棄每一個病人、不放棄每一個生命,把人救回來,是我們醫學的最高的目標,我們要給醫護人員更多的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主持防疫記者會,說明桃園市最新疫調報告分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主持防疫記者會,說明桃園市最新疫調報告分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強調,感謝桃市殯葬所同仁,這段期間他們心裡壓力也很大,目前桃殯與中殯已火化的確診病患大概有8位,所以會優先安排火化人員施打疫苗,因為火化全程都需穿戴個人防護裝備與隔離衣;此外,重症病患應該得到最好照顧,輕症可以分流到集中檢疫所,或是加強型的防疫旅館,輕重分流是確診醫療能量重要方式,這部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我們希望這段時間台灣醫療能量能夠保持,先讓雙北疫情能夠得到控制,各縣市一樣要一起來,未來同島一命、同舟共濟,我們才有可能讓台灣度過這次防疫醫療的挑戰。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桃園「家庭外籍看護」爭取下一輪納優先施打疫苗 需伴同雇主接種

►憲兵少校索賄近百萬!廠商帳冊曝完整「貪官實錄」 重判8年6月

►桃園移工11.5萬人全國最多!已16人群聚染疫 500人以上優先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