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移工11.5萬人全國最多!已16人群聚染疫 500人以上優先快篩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表示,桃園移工人數11萬餘人,數量非常龐大,市府鼓勵500以上企業單位進行快篩,市府會優先納入企業快篩方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表示,桃園移工人數11萬餘人,數量非常龐大,市府鼓勵500人以上企業單位進行快篩,市府會優先納入企業快篩方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苗栗縣爆發2起工廠群聚感染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表示,桃園市移工人數多達11萬人,人數非常龐大,市府目前進行移工宿舍分艙分流,除依照中央指引外,市府將鼓勵雇用500人以上企業單位為移工進行快篩,確保移工安全,市府會優先納入推動企業快篩方向。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產業移工有9萬人,看護工、幫傭等也有2萬5千餘人,中央已有一個明確指引,市府現在是進行移工宿舍的分艙分流稽查輔導計畫,對於提供住宿服務的移工宿舍50人以上的有300家,可能來自於不同的工廠,市府進行分艙分流計畫,包括分流、分區、分工、分時段不同作法,讓移工在住宿、餐飲、沐浴、盥洗、或休閒、休息都要分流,另外也將有群聚性的卡拉OK與健身房都暫停,讓移工減少群聚活動,請各移工宿舍確實做好,以保護移工健康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移工人數11萬餘人,市府鼓勵500以上企業單位進行快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移工人數11萬餘人,市府鼓勵500人以上企業單位進行快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此外,雇用500人以上的企業或工廠,市府則鼓勵企業進行快篩,以確保移工安全,市府會媒合醫療院所醫事人員協助,但是快篩陽性部分則要做2階段PCR檢測,這部分市府會來協助,讓企業辦外籍移工快篩政策落實,不過,由於桃園市500人以上大型企業在桃園相當多,移工群聚風險還是有的,市府會優先納入推動企業快篩方向。

鄭文燦還強調,桃園市最近移工確診人數有16人,大部分是群聚,移工防疫對策、指引都要提高,中央也針對桃竹苗總體檢,將配合移工宿舍更安全,另外包括教會、移工舞廳都要停止,盡量要求移工宿舍留在裡面不要外出,確實移工之間交流互動是造成染疫主要原因。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影/日本124萬劑AZ疫苗抵桃園機場 順利送達冷儲物流封緘檢驗

►AZ血栓男申請藥害救濟!砸70萬打免疫球蛋白搶命 桃縣府爭取補償

►憲兵少校索賄近百萬!廠商帳冊曝完整「貪官實錄」 重判8年6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