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101萬劑嬌生疫苗抵韓!首度「軍機直送」 10至20日開始接種

▲▼美國提供的嬌生疫苗101萬劑,5日凌晨0時運抵南韓首爾機場。(圖/路透社)

▲美國提供的嬌生疫苗101萬劑,5日凌晨0時運抵南韓首爾機場。(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拜登政府首批對外釋出的新冠疫苗為2500萬劑,其中南韓優先取得101萬劑嬌生疫苗。南韓派出軍機從美國本土運載嬌生疫苗,歷經12個多小時飛行,於今(5)日凌晨0時抵達首爾機場,預計本月10至20日可投入使用,為該國繼阿斯特捷利康(AZ)、輝瑞、莫德納後,第4款到達該國的疫苗。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於2日派出空中加油機KC-330,從金海空軍基地飛往美國本土,當地時間3日下午8時從美國加州空軍基地出發,運載101萬劑嬌生疫苗,經過12個多小時的飛行,於南韓時間5日0時40分抵達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

▲▼美國提供的嬌生疫苗101萬劑,5日凌晨0時運抵南韓首爾機場。(圖/路透社)

▲美韓雙方派人前往現場守候。(圖/路透社)

此次嬌生疫苗運送為該國首度派遣軍機運送的案例,現場由南韓國防部次長朴宰民、美國駐韓代理大使拉普森(Rob Rapson)、美印太司令部駐韓美軍參謀長沙利文(Brad M. Sullivan)等眾官員守候,當飛機一著地時,在場所有人接拍手叫好。

拉普森與朴宰民擊拳問候,強調此次美方提供疫苗乃是基於堅固的美韓同盟。他表示,「援助疫苗是同盟必須做的事,這可以鞏固美韓同盟與夥伴關係。我們一起走吧!(같이 갑시다,we go together)」

▲▼美國提供的嬌生疫苗101萬劑,5日凌晨0時運抵南韓首爾機場。(圖/路透社)

▲嬌生疫苗配送各地後,預計10至20日投入施打。(圖/路透社)

嬌生疫苗下機並經過通關程序後,分別由2輛貨車運送,在巡邏車與警察機動隊巴士的護送下,於凌晨2時30分離開首爾機場,送往京畿道利川與平澤的物流倉庫,之後經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品質檢驗後,分別配送至全國各地委託醫療院所,預計本月10至20日開始投入接種,供30至60歲的民防隊員、國防、外交相關人士與家眷共370萬人施打。

據悉,此次南韓從美國獲得的嬌生疫苗101萬2800劑,比先前拜登在美韓元首峰會時承諾文在寅的數量多出近1倍。拜登當面向文在寅承諾,將提供55萬劑新冠疫苗供南韓軍隊施打。

►南韓首獲美國捐贈疫苗!嬌生101萬劑明晨抵韓 白宮:南韓情況特殊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