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豪雨灌爆信義區! 議員PO照傻眼爆:「西大排」被垃圾堵死

▲▼市議員許淑華PO出清潔人員,晚上還在清運西大排的照片。(圖/取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市議員許淑華PO出清潔人員,晚上還在清運西大排的照片。(圖/取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部地區在4日下午,受到彩雲颱風外圍環流與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在14時55分對台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就連精華地段的信義區也淹大水。對此,信義區在地的市議員許淑華在臉書PO出照片,發現西大排被垃圾堵死,而且直到晚間還在清運垃圾。

▲▼忠孝東路五段水煙半個輪胎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忠孝東路五段水煙半個輪胎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市府指出,4日下午雨量主要集中於大安、信義、南港、文山、內湖、松山、中山、中正等行政區,12個行政區當中,有9個行政區的雨量,超過每小時78.8 mm的排水系統保護標準。水利處指出,根據市區各雨量站量測數據信義區挹翠山莊站達129.5毫米。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臉書PO出信義西大排的照片,顯示信義區西大排垃圾還沒清完,正在持續清理中。

▲台北市區午後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4日的大豪雨下破了北市的時雨量紀錄。(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淑華隨後又發文指出,今天台北大暴雨,柯文哲在記者會上面說,「台北5個行政區時雨量超過100毫米,排水設計每小時78毫米以上就可能淹水,所幸目前尚無人員傷亡。」

許淑華問柯文哲,「你是在怪老天爺下太多雨嗎?」你的海綿城市109年編列77.3億預算執行,今年110年又編了78.2億的預算,加上前幾年總共遠超過這個數字,難道你不用交代前因後果,不用檢討你的治水政策,就一句「雨下太大」就想矇混過關嗎?

▲▼市議員許淑華PO認為,信義區淹水是人禍。(圖/取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市議員許淑華PO出信義區西大排都是垃圾的照片。(圖/取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許淑華認為,這次台北會淹水,「人為因素佔很大成分!」過去不常淹水的信義區幾乎全區都有淹水狀況,因爲垃圾從上游被沖到西大排的排水口,導致整個西大排全部被垃圾堵死,水排不出去才回流到民宅。排水口設計不佳當然是人為疏失,這可能只是其中一項淹水原因,柯文哲不要用雨量破紀錄掩蓋問題!

▲▼市議員許淑華PO認為,信義區淹水是人禍。(圖/取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市議員許淑華PO認為,信義區淹水是人禍。(圖/取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網友在許淑華的臉書留言表示,「謝謝議員,謝謝清潔大哥們,真的辛苦他們」、「那市政府平常沒下雨就不用清大排垃圾嗎?」、「希望柯市長有去注意抽水站有在運作檢查或是待命嗎?」、「呼叫柯市長,水溝、下水道清了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