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混打」會影響保護力嗎?長庚副院長給答案:副作用較強

▲首批AZ疫苗19日上午已分送至桃園市5家醫院,圖為林口長庚醫院今早收到的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對於疫苗混著打會出現的狀況,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給出答案。(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期疫苗話題不斷延燒,先前曾自費接種AZ疫苗的民眾也擔憂,2劑間隔時間過久,會不會影響保護力。對此,有醫師解釋,就算超過時間再施打,還是具有加強作用,且也有國外的數據顯示,就算疫苗混著施打,保護效力還是一樣。

由於台灣近期本土病例爆發,疫苗成了爭論不休的話題,但疫苗優先給第一線人員施打,先前曾自費接種AZ疫苗的民眾發出擔憂的聲音,不曉得若超過8周才施打,會不會影響保護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讓更多人施打第一劑疫苗較為重要,至於2劑AZ疫苗的間隔時間,一般建議是4到12周,即使真的超過了12周,還是有加強的效果。

▼目前疫苗話題引起關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台灣近日疫苗話題延燒,出現各方聲音,想要施打不同品牌的疫苗,混著打是否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令人十分關注。

對此,邱政洵則說,國外有愈來愈多研究數據出爐,就算混合施打疫苗,保護效力還是一樣,雖然混打的副作用較強,但基本上沒有危險性,目前還有許多混打實驗在進行當中,以目前疫苗吃緊的狀況來看,混打可能成為未來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