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防疫鬆懈了!他舉辦「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 留言灌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3日在記者會表示,年輕人染疫比例有增加趨勢,原因可能是「年輕人防疫有點鬆懈」,導致年輕人不滿。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事後在臉書發起,「『對不起,是我防疫鬆懈了!』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活動,吸引了超過2500人留言。

陳時中3日在記者會上說,「大家雖然非常的熱心,也非常有需要,可是事實上現在是買不到(疫苗)啦!現在事實上是買不到,我幾乎敢這樣子講」、「但是我也不敢完全否認,就是說有人會買得到」。

另外,陳時中還表示,20歲至39歲年輕人的染疫比例曾降到19.9%,現在卻升到25.2%,「那我覺得在年輕的這一部分可能也有一點防疫的鬆懈。」引起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輕人鬆懈?他舉辦「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圖/翻攝自臉書)

▲黃士修舉辦「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圖/翻攝自臉書)

黃士修因此在臉書上發起,「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活動,3日晚間7時上線後,隨即就有許多網友留言,有人說「我要道歉,我自第3階起已出門5次,共計驚人的一個半小時,如此粗心造成防疫漏洞,非常慚愧」、「對不起,我防疫鬆懈了,我應該在宣佈三級警戒的當下,就辭掉工作宅在家戴口罩,每天為三餐溫飽,造成防疫破口,我很抱歉」。

還有人說「對不起,我不該這種時候還去上班,可是國家要求我去上班,不然我會餓死」、「我對不起國家社會,身為一個年輕人,沒有先買高端疫苗,導致每天必須出門群聚工作,造成疫情擴散,真的很抱歉」、「對不起阿中部長,我不該呼吸造成空氣傳播的可能,是我鬆懈了」。

另外也有網友力挺陳時中,表示「部長只是提醒年輕人,應該不算指責吧,這樣也要酸」、「笑死,原來是XXX辦的」、「就數據顯示確實有上升啊,提醒年輕人要注意,這樣也能罵」、「對疫情沒幫助,無聊」、「粗暴的評論大可不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