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桃園無罩男硬要丟垃圾!對清潔隊員動手又動口 被一腳踢翻倒地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張姓男子屢次酒醉外出趴趴走,上月29日喝醉後聽見清潔車音樂,未戴口罩就拎著垃圾往外衝,清潔人員勸導外出必須戴口罩,張仗著酒意對清潔人員謾罵不服指正,甚至上前動手,慘遭清潔隊員踢翻,警方隨後趕到現場,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單移送衛生局裁罰,另外,清潔隊員也對張提出妨害公務告訴,警方訊後移送桃檢偵辦。

▲桃園市張姓男子5月底酒醉後未戴口罩丟垃圾,龍潭區清潔人員勸導不聽,張卻不服取締。(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5月底酒醉後未戴口罩丟垃圾,龍潭區清潔人員勸導不聽,張卻不服取締。(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酒醉未戴口罩丟垃圾,清潔人員勸導不聽還逼近謾罵。(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酒醉未戴口罩丟垃圾,清潔人員勸導不聽還逼近謾罵。(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龍潭警分局指出,65歲張姓男子上月29日在家喝酒,傍晚5時許聽見清潔車聲音,未戴口罩拎著垃圾出門倒垃圾,清潔隊員見其未戴口罩,要他趕快戴上口罩再來丟垃圾,張卻對清潔人員叫囂謾罵,清潔人員要張男保持安全距離,但張卻一步步逼近。

▲桃園市張姓男子5月底酒醉後未戴口罩丟垃圾,龍潭區清潔人員勸導不聽,張上前動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日前酒醉後未戴口罩丟垃圾,龍潭區清潔人員勸導不聽,張上前動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清潔人員拿出手機錄影採證,並指張男已妨害公務執行,張男聽了大怒質問「我哪有妨害公務?」還靠近清潔人員企圖動手,清潔人員推開張男,再度要張保持安全距離,但張卻仗著酒意逼近,還企圖動手,但慘遭清潔人員一腳踢翻,張隨後爬起企圖還擊,警方及時趕到現場。

員警認為張未戴口罩已明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當場開立紀錄表移送衛生局裁罰,另外,清潔人員則對張男提出妨害公務告訴,警方訊後將張男妨害公務、妨害名譽等罪嫌移送桃檢偵辦。

市府環保局表示,有關5月29日龍潭區發生民眾未戴口罩倒垃圾並與清潔隊員起爭執案說明如下:

1. 5月29日傍晚5:30左右,龍潭區清潔隊員執行垃圾清運時發現張姓男子未戴口罩傾倒垃圾,隊員表示該名男子已屬累犯,且當日下午已公佈附近有確診者足跡點,故隊員再次要求請他要戴口罩。

2. 張男沒戴口罩且惱羞成怒,上前靠近本局62歲的隨車隊員並出手拉扯,還以三字經辱罵隊員,並轉身欲拿取物品攻擊,經隊員勸導後才作罷。

3. 在過程中因該名男子一直貼近清潔隊員,該名男子又持續挑釁貼近,並有欲揮拳毆打隊員動作,隊員迫於無奈及避免接觸,故以腳將其阻擋防禦,其他隊員亦協助勸阻。過程中該名男子亦持續有攻擊隊員行徑。

4. 後經同仁報警石門派出所警員前來處理,將張男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後續將請警方以公然侮辱(三字經辱罵同仁)及妨害公務移送該名男子,另該名男子於戶外空間未佩戴口罩,將一併移請衛生局依據傳染病防制法開罰最高15000元。

5.環保局鄭重呼籲所市民朋友們,倒垃圾務必配戴口罩及不群聚。若有民眾不戴口罩,清潔隊員除可拒收垃圾外,該民眾恐遭罰最高1萬5千元的罰鍰,請各位市民朋友保護自己也保護清潔隊員。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賭博性娃娃機藏地下室偷營業 賭客、負責人開罰送辦

►華航諾富特一館將重啟 鄭文燦:希望中央嚴格控管

►大規模接種!鄭文燦「體育館、棒球場」當接種站…拚每周1.8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