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西人蘆洲回來確診!四湖吃早餐」 真相曝光讓人拳頭硬了

▲網傳從蘆洲返台西確診。(圖/雲林縣警察局提供)

▲網傳從蘆洲返台西確診。(圖/雲林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本土疫情日益嚴峻,雲林有1名吳姓民眾於昨(3)日在臉書社群「我是四湖人」張貼「各位真的別出門了,早上一位台西人從蘆洲回來確診,還來四湖吃早餐」訊息,雲林縣警察局嚴正澄清此為錯假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雲林縣警方指出,衛生局認定此為假訊息,已涉嫌損害公眾及他人,隨即報請雲林地檢指揮偵辦及展開調查,並將散佈訊息的吳姓涉嫌人帶案說明稱「因友人傳有確診者來四湖訊息,一時氣憤確診者到處亂跑,未經查證便貼文臉書社群,想提醒大家要注意,沒有要造成大家恐慌」,詢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移送地檢偵辦。

警察局長朱宗泰表示,目前疫情日益嚴峻,民眾將未查證疫情訊息任意張貼、轉傳案件仍持續發生,散佈疫情假訊息,易造成民眾恐慌,疫情相關資訊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疾管署臉書專頁等管道查證最新疫情資訊。

朱宗泰強調,防疫期間,如有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有關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警方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速查嚴辦,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國門變逃生門?4種人拿黑卡排隊飛美打疫苗 「台版諾亞方舟」等等我們還沒上車

絕美「負離子吹風機」才999元!速乾同時護髮 一支搞定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