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口在離島!連江縣政府匡列飛機乘客隔離…荒唐過程一次看

▲▼新冠肺炎疫情,馬祖,連江,消毒,足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連江縣環資局到足跡地點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一組遺體修復團隊於上個月26日出任務,飛到馬祖(連江縣)要帶死者走最後一程,但下機就被通知,機上有旅客確診,團隊4人被匡列要到防疫旅館隔離,但連江縣政府衛生局的安排,讓他們直呼太扯,「原來防疫破口在離島」。

●荒腔走板第一步:「坐朋友的車」去防疫旅館

遺體修復團隊的陳姓團長表示,「當時我們是坐一架70人的小飛機到馬祖,當班飛機有一名34歲確診者,其坐在機艙門旁的位置,而我們坐第九排,跟確診者距離很遠,我們下飛機有進行篩檢,都是陰性。後來衛生局說,除了空服員以外,乘客全都被匡列隔離」。

團長說,「我們一查發現,澎湖也有確診的班機,且跟我們坐的是同一款機型,大小也一模一樣,但他們是匡列確診者的前後3排共14人,各地航空匡列標準怎麼不一樣?但你如果說是更謹慎,寧可多匡列那也就算了,但卻又要我們『自己租車騎過去』,或是『坐朋友的車過去』」。

團長說,「如果我們都是有感染風險的人,自己去租車的過程沒有傳染疑慮?坐朋友的車,那朋友不也身陷染疫風險?我們把這些疑問說給衛生局的人員聽,她才頓悟說『對吼!那我再看看能不能叫救護車去載你們』」團隊一行4人臉上三條線認為,如果其他乘客是租車或坐朋友的車過去防疫旅館,要是事後有人中鏢那該誰負責?。

同被隔離的團員氣憤表示,中央上個月31日才說,要篩檢陰性後才能上飛機,但我們這批是下飛機才被強制快篩,而中央也說連江縣這樣的「強制快篩」是違法了。

團員接著解釋,如果是先快篩才上飛機,我們忙完3天工作就回到本島,就算之後一樣有其他乘客身體不適2採陽,或是PCR檢測確診,我們被匡列也可以居家隔離,而不是被迫住進防疫旅館,還要額外噴一大筆錢,這些損失該怎麼算?

▲▼遺體修復4人團隊到馬祖協助往生者走最後一程,結果被匡列隔離,但當地衛生局的安排讓他們傻眼。(圖/遺體修復團隊授權提供)

▲遺體修復4人團隊到馬祖工作被強制快篩,後來被匡列並隔離,團隊質疑,為何之前連江的確診者可以回台隔離,他們卻必須助防疫旅館,4人關14天一共需要花14萬元。(圖/遺體修復團隊授權提供)

●荒腔走板第二步:完全不理會民眾陳情

團長表示,我沒帶信用卡,現金也不夠,但團隊4人隔離14天的費用總共要14萬元!我覺得這一切都太扯,因此向連江縣衛生局提出陳情,但都沒消沒息,後來打防疫專線1922問,1922的回應是:完全沒有收到連江縣的陳情!真的超傻眼,現在要一路關到6月10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連江縣衛生局查證上述,傍晚5點多為A員接聽,聲稱要上達長官,並留下記者的電話,10分鐘後記者再次致電尋求回應,A員表示已經轉達,目前只有長官才能回應」。

過了一小時後,記者再次致電查詢,換B員接聽說,「不方便給你主管的連聯繫資訊耶!我們為什麼要給你們(媒體)回應?我們對這個事情就不清楚啊!」後來又說,「我們有統一的對外窗口,我可能要幫你聯繫一下。你電話留一下」,B員再次留下記者的手機號碼後又說,「要再詢問長官看看這個部份是要由誰回應」。接著直到出稿前都沒有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