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波及廣!婚禮該不該延先內戰 悶在家「小摩擦變大衝突」

▲疫情波及廣!未婚男女也暫停「連結」。(圖/中壢美滿提供)

▲雖貼上疾管家的QR code,但未見未婚男女上門報名。(圖/中壢美滿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為落實防疫,多數民眾選擇宅在家,儘量不外出,避免群聚,連一向為未婚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雖然在門口也貼上疾管家的QR code,但半個多來,未見任何上門報名的未婚男女,反而接到不少因疫期居家工作的夫妻,為家務分工,以及因疫情必須延緩訂婚或結婚互起爭執的男女朋友們,多通求助電話!▲疫情波及廣!未婚男女也暫停「連結」。(圖/中壢美滿提供)

▲疫期未婚男女也暫停「連結」。(圖/中壢美滿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指出,多位求助者指出,因為疫情必須減少外出,加上孩子在家,與另一半有更多相處時間,更加有感此期間,丈夫只會飯來張口、茶來伸手,根本不主動幫忙做家事,雖兩人一再溝通,但回應有限,朝夕相處加上疫期悶在家,出現小小摩擦都有瞬間引爆成衝突,其能祈求疫情快退散!

▲▼公園,設施,禁止使用,防疫,封閉,遊樂設施,空無一人,公園公廁遊具健體設施禁止使用。(圖/記者周宸亘攝)

▲▼長期減少外出,容易讓人產生焦慮。(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在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個別一對一」認識交往,原本定在6月20日訂婚的準新人,男方認為因為疫情緣故,考慮將訂婚日情延後,卻讓女方家長不滿,女方母親告訴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訂婚日期不是不能改,但至少要與女方商討,男方單方面決定延緩,好像我們女兒嫁不出去,太不尊重女方,經該中心耐心安撫,才讓事件平息!

▲▼公園,設施,禁止使用,防疫,封閉,遊樂設施,空無一人,公園公廁遊具健體設施禁止使用。(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疫期也有感性的一面,最近步入結婚殿堂的女性社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禁止辦結婚喜宴前,原本訂好飯店要請客結婚,她主動向男方表示不要群聚,只要「登記結婚」即可,女方家長心有不忍女兒終身大事太輕率,建議延期,但女社工認為婚禮只是形式,並不重要,讓男方家長對準媳婦的懂事贊不絕口,也展現社工人的特質:接納、風趣、溫暖、支持。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指出,防疫期間,夫妻在有壓力的情況下,在一個小空間中共處,相處時間又比平時長得多,創造了更多放大正面與負面關係變化的機會,如果夫妻不同調,壓力就會很大。因此,必須學會尊重、體諒、不吵架,看不慣直接說、別翻舊帳、別指責對方。至於婚禮的舉行,只是形式,「登記結婚」也不失為防疫期間另一個選擇,大可不必因疫情而延期結婚。

▶絕美「負離子吹風機」才999元!速乾同時護髮 一支搞定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