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四川正妹讚「校正回歸」:證明政府嚴肅看待 日網讚台反應快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病例連續18天破百例,面對民眾排山倒海而來的不滿與質疑,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公信力,不斷遭受挑戰,其中一項包括篩檢塞車造成的「校正回歸」當初也引發正反雙翻的論戰。對此一位來自四川現在定居於日本的人妻「佐賀太太」就在YouTube上,發表不同的看法,認為校正回歸認為政府嚴肅看待每天的確診數字變化,日本也許多網友認為台灣防疫的反應已經很快了。

▲▼來自四川、定居在日本的YouTuber佐賀太太,對於校正回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Mrs佐賀太太TV)

▲來自四川、定居在日本的YouTuber佐賀太太,對於校正回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Mrs佐賀太太TV)

佐賀太太於26日發表影片指出,台灣連續5天本土病例破百讓民情沸騰,但是光是她居住的東京,單日病例就破千,看到都已經很無感了,看到台灣網友的反應,她就想,「那......那東京應該怎麼辦?」

佐賀太太說,其實台灣政府的反應已經很快了,但是台灣人民似乎還是很不滿足,相關新聞下面留言政罵政府的人還是很多,「我也是很佩服你們啊」,總的來說人民在監督政府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政府也有很大的壓力。

▲▼來自四川、定居在日本的YouTuber佐賀太太,對於校正回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Mrs佐賀太太TV)

▲佐賀太太認為,政府不斷校正數據,民眾不斷罵政府,形成一種良性循環。(圖/翻攝自Mrs佐賀太太TV)

佐賀太太接著談到「校正回歸」,看到很多人質疑病例被隱瞞,但是她認為疫情本來就會有潛伏期,本來就是無法第一時間察覺,台灣政府不斷的更新、校正,這說明政府很嚴肅地看待這件事情,不是說今天就隨便報了多少病例,然後就不管了,就是要政府不斷的校正,然後民眾不斷狂罵,這是一種良性循環。

佐賀太太也跟台灣朋友了解台灣的真實情況,現在大家也都很高度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網路上也瘋傳台灣變成一座空城,不像日本現在已經是「破罐子破摔了」,她自己也跟日本網友的想法比較接近,台灣的政府應對比較積極而且非常快速。

佐賀太太也呈現日本網友的態度,95%的日本網友覺得台灣的政府做得很好、反應很快,還開玩笑說要讓台灣的政府管理日本,並且給予台灣鼓勵。

佐賀太太最後強調,台灣政府真的處理得不錯了,所以那些消極的聲音、打壓的聲音,真的可以收一收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