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基隆看身分證尾號進市場首日 沒帶證件、跑錯點爆罵「擾民」

▲基隆傳統市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傳統市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全台疫情不斷延燒,基隆市政府宣布6月1日民眾進市場採買,要求民眾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管制採買,今(1日)是雙數日,一早民眾到信義市場,有人沒帶身分證或跑錯地點,當場被工作人員阻止進入,民眾氣得爆罵「擾民」,也有民眾冷靜說「只能配合政府」,首日菜市場人潮分流呈現混亂的狀況。

正要進入的民眾看到工作人員,才趕緊翻包包找身分證,有1名中年男子沒帶身分證,無法進市場,氣得爆罵「擾民」離開;還有民眾的身分證末碼是單數,以為是6月1日是單數,搞錯了日期,只好無奈說「大不了不買菜,明天再來」。然而這樣一來一往折騰,排隊人潮越來越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市場開市並未執行單雙號人潮分流,約8-9點人潮開始多,在出入口的工作人員才告知要分流管制,今日採買民眾要提示身分證字號,確認尾數是「雙數」才能進入,有年紀稍長的民眾根本不知道何謂單、雙號,經過工作人員說明下才似懂非懂,但是人潮已經聚集很多,等待進入市場的民眾,已顯得非常無奈耐,但在疫情下,民眾說「只能配合政府」。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5月31日)表示,進行分流是要降低人流,也降低風險,如果大家自主分流前往市場,市府就不需要強制執行,他相信基隆的民眾水準很高,一定會配合市府防疫政策。

▲傳統市場分流採買。(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傳統市場分流採買。(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2確診接觸史曝!美髮師13天忙剪髮 大廈管理員上工17天

基隆首例獨居洗腎翁確診亡 熱血殯葬老闆「親搬遺體」無償辦後事

快訊/基隆增8確診!小姑娘再+1 運將連14天到小7、美廉社

基隆男「殺死哥嫂」後跳樓亡 遺書曝50年積怨:12歲就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