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插胃管!白人婦女遭控 領養非洲「健康女童」進行470項治療

記者張寧倢/編譯

華盛頓州31歲白人婦女哈特曼(Sophie Hartman)2019年接受美國KING 5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她從非洲國家尚比亞收養了一對姐妹,其中一名女童患有罕見疾病,這名小女童還因此受到慈善機構幫助。然而,現在醫生診斷卻認為女童根本身體健康,是哈特曼強迫她進行超過470次的治療以及多項非必要手術。

▲▼31歲的哈特曼領養非洲女童,卻傳出她強迫養女進行非必要性的治療。(圖/翻攝自YouTube/Q13 FOX Seattle)

▲31歲的哈特曼領養非洲女童,卻傳出她強迫養女進行非必要性的治療。(圖/翻攝自YouTube/Q13 FOX Seattle)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西雅圖兒童醫院院長威斯特(Rebecca Wiester)於2月向當局發出信件指控,哈特曼讓養女C.H.接受了16天的各種檢查與療程,讓孩子處於嚴重危險之中,「不需要知道照護者的動機,要看她的行為造成何種結果。」而信中也有其他多名醫生共同簽署,促使兒童與青年部門展開調查,金郡(King County)檢方已在24日提交訴訟文件。

檢方文件指出,取得的現有證據表明,C.H.是一名健康的6歲女童,她入院期間沒有發現或報告任何症狀可以支持她先前的診斷。報導稱,C.H.多年來被迫接受越來越「侵入性」的治療,2017年7月被迫進行胃造口手術,在胃中植入餵食管;2018年12月又透過手術將軟管插入並沖洗腸道;此外,哈特曼還要求為C.H.進行激素植入手術,以抑制養女青春期提前到來。

▲▼31歲的哈特曼領養非洲女童,卻傳出她強迫養女進行非必要性的治療。(圖/翻攝自YouTube/Q13 FOX Seattle)

▲非洲女童C.H.曾多次住院進行手術。(圖/翻攝自YouTube/Q13 FOX Seattle)

文件也顯示,哈特曼在被告知孩子不需要任何腿部支架貨輪椅之後,仍強迫養女繼續使用這些輔具,當時正好有人捐款,她更用這筆善款購買了一輛輪椅專用的代步汽車。據報導,哈特曼告訴某人,C.H.「隨時可能」離開我們,在法院命令發出後,調查人員發現哈特曼在網路上搜尋了「葬禮歌曲」、「如何獲得照顧殘疾家屬的報酬」。

▲▼31歲的哈特曼領養非洲女童,卻傳出她強迫養女進行非必要性的治療。(圖/翻攝自YouTube/Q13 FOX Seattle)

▲哈特曼宣稱養女患有罕病,律師也反控是西雅圖醫院再背後操縱這一切。(圖/翻攝自YouTube/Q13 FOX Seattle)

哈特曼曾在電視節目中表示,C.H.罹患名為兒童交替偏癱(AHC)的罕見神經性疾病,「我知道她現在可以走路了,但她昨天似乎癱瘓了一整天。」而美國喜願基金會得知後也為C.H.實現她的一個願望。如今,喜願基金會對這些指控表示失望,「我們希望這件事能盡快解決,一切以孩子的利益為重。」哈特曼的律師則聲明,幕後主使就是西雅圖兒童醫院的院長,她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可能也沒有治療這種罕病的經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倩碧超級明星商品!72H超循環保濕凝膠讓肌膚水嫩Q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