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婦「死後復活」真相曝光!北市沒通報死亡 竟是中央將案號搞錯

▲▼確診就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指揮中心將確診者案號搞錯,造成「死者復活」烏龍事件。(示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下午2時記者會中公布國內新增11死,其中案4582女性收治集中檢疫所死亡,而且死亡日期還在調查中;不過就在下午4點40分,指揮中心更正案4582沒有死亡,被外界質疑為何鬧烏龍。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還原真相,死亡的是案4852板橋個案,並非案4582,但北市根本沒開死亡證明書,中央怎麼會認為是死亡個案,必須釐清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下午2點公布,全台新增11例死亡個案,最年輕的是50多歲女性(案4,582),該名確診者5月有萬華活動史,採檢後被送到檢疫所隔離。

事隔不到3小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改口,由於疫調誤植,將案4582從死亡病例移除,因此30日僅新增10例死亡個案,分別為案1574、3972、4092、4798、4832、5288、5682、5690、6631、6907,共計為男性9位、女性1位。

面對中央為何有此烏龍?陳智菡31日表示,死亡的是一名新北板橋個案(案4852),並不是台北市確診者(案4582),死亡個案可能由醫院通報(在院死亡者)、 或其他單位(意外身亡等)通報並上傳死亡證明書,但北市並無通報案4582死亡,也沒有死亡證明書,為何會被中央公佈為死亡個案,需中央釐清說明,以避免誤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德國空運台灣!郭台銘買500萬劑BNT疫苗 7點霸氣聲明
BNT疫苗沒授權?柯文哲:別用奇怪理由搪塞 「很多是藉口」
「都我的新北市民」 侯友宜為疫苗嗆中央:別再刁難!快點啦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資料圖/記者袁茵翻攝)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