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升四級警戒? 林右昌:時間點不同步必爆發逃亡潮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30日台北市宣布執行四級警戒兵推演習,由於北北基桃生活圈的關係,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在臉書貼文,如果連市場都管不好,要怎麼進四級警戒?他下午強調,如果真的要進入四級,真正要擔心的是要怎麼啟動,如果各縣市啟動有時間差,一定會爆發雙北市民的逃亡潮,這對台灣來說是一個災難。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依身分證尾數分流進市場採買。(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四級警戒的重點是在時間點,若不同步必定會造成雙北市民的逃亡潮。(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上午宣布希望民眾進入傳統市場,除實聯制外也應遵守依身分證尾數單日單數、雙日雙數,自主分流採買,若觀察成效不佳,將會強制執行分流。

下午防疫記者會上,媒體詢問基隆是否有可能進入四級警戒?林表示,如果真的要進入四級,真正應該要擔心的是要怎麼啟動四級警戒,如果各縣市啟動有時間差,一定會爆發雙北市民的逃亡潮,「這對台灣來說,只是一個災難。」

林右昌解釋,像上次雙北三級警戒,其他縣市維持二級警戒,就看到不少雙北市民攜家帶眷的往中南部移動,無形中也造成病毒的傳播,不過他個人是覺得不太可能只有雙北市升為四級,因為一定會爆發逃亡潮,「畢竟台灣真的不大,中央一定要審慎評估。」

林右昌指出,一但升為四級警戒封城,停班的所衍生的問題更大,必定會造成台灣整個經濟的停擺與崩潰,一但台灣停止經濟活動,也將有可能影響全世界的供應鏈,因此在此向世界呼籲可以讓台灣政府順利取得疫苗,擴大疫苗施打,維持經濟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