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死亡6天才公布! 指揮中心曝「通報延遲」原因

▲▼0529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甚至出現死亡案例出現延遲通報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記者會表示,防疫期間有時沒辦法掌握到每一例,死亡部分還需要拿到個案基本疫調資料,因此會有死亡時間跟收到的時間落差。

指揮中心今公布的確診死亡案例達21例,創下單日新高,其中年紀最輕的個案僅30多歲,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死亡率為1.2%。而昨天提供的死亡個案列表, 其中有些死亡個案的死亡日期跟發布日差了一星期,是否跟塞車有關連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公布的死亡率是到23日,死亡的部分因為還需要拿到個案基本疫調資料,醫院或是在居家檢疫回報時間有時會延緩,在一般法定疾病死亡,都會有死亡時間跟收到的時間差,收到後會去做基本疫調, 有些指揮中心知道後就會立刻跟大家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說,目前有87例死亡,在家中死亡的有3例,至於個案是在醫院或家裡,還是在旅館等死亡,後續會報到衛生局,在填報回來的資訊就會有一些落差,此部分本來每個個案都會去追蹤,但掌握的程度不一,會想方法去改善,防疫期間有時沒辦法掌握到每一例,以今天為例,有2例是在23日死亡,到底是哪個地方住院隔離也在調查中,同時表示有些資訊不容易獲得,才會有死亡時間有到6天左右,但知道後都會立刻進行疫調並公布。

▲▼5/29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5/29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