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再啟動7升級警戒區:禁止聚會、高密度巡邏、嚴抓不戴口罩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雙北疫情持續嚴峻,確診人數已經破百例連續14天,新北確診人數高達2887例。新北市29日成立蘆洲第一區、永和第四區及新店第三區3熱區防疫中心,並續開新店安康區、永和第二區、板橋北區、中和員山區。此7熱區防疫中心自今日至31日為期3天,將針對重點區域全面大清消、篩檢站規劃、高頻率巡邏、稽查不戴口罩等違規行為。

▲新冠肺炎影響,北市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展現自律假日減少外出,台北市區人車稀少。(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影響,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4月26日統計至昨日,新北市總共累計2887確診,其中,板橋703例,中和466例,三重324例,新莊262例,永和220例,土城189例,新店163例;除了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新北市目前已高達39人死亡,大多為60歲以上男性長者。

侯友宜今早前往蘆洲熱區防疫中心了解運作情形,並呼籲市民嚴格遵守新北強化三級準則,拒絕所有聚會,返家持續戴口罩,降低傳染風險。

蘆洲區長莊茂坤表示,作業組及宣傳組除巡視轄內進行熱區關懷,也將偕同警政組,分AB兩路線,加強稽查三蘆市場、水流公市場、大台北果菜市場、重陽公園及尼加拉瓜公園等人潮易聚集處。

此外,新北依確診人數及疫調足跡進行交叉比對後疊加熱度,今日除新增蘆洲熱區防疫中心外,再增設永和第四區及新店第三區熱區防疫中心,並分別配置三重聯醫篩檢站、永和耕莘篩檢站及新店耕莘篩檢站。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7熱區防疫中心自今日至31日為期3天,將針對重點區域全面大清消、篩檢站規劃、高頻率巡邏,並完善各項熱區人道關懷服務,提升市民防疫意識及社區自主守護能力,全面防堵疫情擴散。疫情嚴峻期間造成市民朋友生活上諸多不便,也感謝市民朋友的諒解與配合,大家同心協力,對抗疫情。

▲▼化學兵消毒捷運龍山寺站。(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化學兵消毒捷運站。(資料照/北市環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