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已崩壞」 護理師曝慘況:確診者躺在走廊用氧氣

▲▼新冠肺炎 社區快篩站 採樣 檢驗。(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地醫院醫療量能緊繃。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鈜閔/綜合報導

「請分享讓中央知道我們最前線已經要崩潰了!」一名基層的醫護人員崩潰喊話「台北急診非常危險!」

台灣新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近期本土病例已經突破5千大關,國內醫療量能非常吃緊,一名醫護人員在臉書發文求救,指出自己所在的小醫院資源有限,這兩日工作更加令人恐懼害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現在所有的醫院,只要有發燒症狀的病人一率先在急診室等待採檢、治療或觀察,因為他們的醫院腹地小,所以大家都在騎樓或馬路上的帳篷。

昨日醫院出現6個在喘,快篩陽性的病人,本來全部都在騎樓躺床架用氧氣瓶吸氧氣,結果今天出現了一位病人「是PCR陽性確診個案!」,並將他推到急診室裡面用高濃度氧氣。

原PO表示,他們的急診室只有8張單人床的長方形半密閉空間,「沒有負壓隔離房、沒有抽風設備」,醫護人員們和兩個低血氧、確診個案同處一室,確診的病人一直咳嗽,加上騎樓一樣躺了5個確診個案,醫護人員要不停幫忙更換氧氣瓶,一個小時巡視血氧「根本把急診當加護病房在上!」

原本連絡了EOC、1922、疾管署協助大家轉院,結果全部回覆「沒有醫院可以收」,其中有一位病人還是透過議員關係才轉院成功「不然他一樣還躺在走廊用氧氣!」

夜班的醫生看到大家跟確診個案同處一室的狀況非常火,「病人放在裡面,密閉空間,我們跟他們關一起,只有圍上圍簾根本沒有阻擋病毒,這樣我們暴露在危險之中!這樣根本下班不能回家,會把病毒帶回去給家人。」

就在醫生瘋狂聯絡醫院把最危險的病人轉出去後,另一名病人血氧開始掉,醫師再度打了全台北、新北急救責任醫院20多家醫院,全部沒有醫院可以收,還有醫院指出有救護車丟包病人就跑了,「所有醫院都爆滿,救護車送沒有地方去,到公立醫院沒辦法拒絕,但,醫院已經沒有能量可以接收,救護車也不管了...」

現在有外傷的急診病患也沒辦法看「因為急診裡面塞了確診者」,只能請病人轉到其他醫院,原PO沉痛呼籲「醫療已經崩」、「請大家要健健康康、不要受傷,全台北、新北醫院已經滿到沒辦法接收病人了」

原PO憤怒說「真的很氣中央政府,一直跟大家宣導有很多隔離房,營造的好像很安心,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再度呼籲「請大家一定要保重...關好家裡的長輩!」、「台北急診非常危險」,表示疫情真的很嚴重,大家都身處很危險的環境之中,「這是上場打仗卻跟敵人同一個驛站的處境」、「請分享讓中央知道我們最前線已經要崩潰了!不要再寫一堆漂亮的數字然後卻是看的到卻吃不到的幽靈床」

▲▼急診,救護車,快篩站             。(圖/記者徐文彬攝)

▲護理師發文指出「急診醫療已崩壞」。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