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二人一室」奏效 北市下周一專責病床可達1300床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雙北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瀕臨崩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建議中央放寬專責病房「一人一室」成「兩人一室」,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納。柯文哲27日進一步透露,受到這些改變,估計北市下周一有1300床左右可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收治新冠肺炎方式從「一人一室」改成「兩人一室」,柯文哲27日下午在台北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坦白說,下一道命令,調整要時間;昨天大概有658床,這一兩天每個大醫院在調整成兩人一室,所以數目上升,今晚專責床位會到698床,所以把原先的普通病床、負壓隔離病床、專責病房全數加起來 會有,在今晚可以收治的病人大概1034人,下周一可以增加到1300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