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恐怖麻將匡列427人!無罩閒聊狂摸牌 一圖看懂超毒傳播鏈

▲▼高雄市27日召開防疫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27日召開防疫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27日新增14例本土病例,其中有10人與麻將桌群聚有關,是26日公布確診按摩師常去的牌間所延伸。而這10位確診個案,又分屬2起麻將群聚,包括牌咖、家人、同事都確診。衛生局匡列3圈接觸者,共計427人,已有13人呈現陽性(12人確診、1人快篩陽性)。

這2起麻將群聚感染源目前尚未釐清,不過衛生局不排除指標個案應在日前公布個案,60多歲按摩師(案5888)常去的「瑞竹牌間」,只是按摩師較早出現症狀,再傳染給往來關係密切的父親(案5889),其餘牌友和密切接觸者匡列採檢後,才相繼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麻將桌群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麻將桌群聚,已有12人確診,1人調查中。(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疫調指出,按摩師除了傳染給父親外,母親(案6363)也在26日確診;而工作地點的按摩會館,也有同事(案6767)在26日染疫。

另按摩師常去的瑞竹牌間裡,共有4位牌友分別在25、26日確診,其中一名牌友(案6553)再傳染給妻子和2位女兒。

而瑞竹牌間的牌咖,偶爾也會去五甲牌間和立信牌間,其中一名牌咖(案6365)曾到立信牌間打麻將,傳染給一名女牌友(案6773),還有一人採檢呈陽性,還在調查中。

▲高雄麻將桌群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麻將桌群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這2起麻將桌群聚立案匡列3圈擴大採檢,第一圈匡列有5人陽性、3人陰性;第二圈應採302人,已檢154人,目前有8人呈現陽性;第三圈仍在採檢中。共計應檢427人,已檢183人,已有13人呈現陽性。

▲鳳山麻將桌初步匡列427人採檢,還會陸續匡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鳳山麻將桌初步匡列427人採檢,還會陸續匡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一張圖曝「麻將群聚」關聯!高雄按摩師就診10次...60醫護採檢出爐

快訊/高雄父子確診足跡曝!寶雅、大潤發、大樂、小北都入列

高雄按摩師父子確診 高市府:「這3類對象」可快篩

新北男高雄2日遊1傳8!友人按摩卻「講錯地點」 不老實恐挨罰

住家1樓開鎖店…關門吃飯遭開單「沒戴罩」!衛生局1動作認他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