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增染疫風險!北市大事件延燒 教部再發函:不得強制學生離宿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發函指出,校方不能強制學生離速返鄉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學日前決議,要將仍在學校的30位本島住宿生,以防疫專車運回各自家鄉,對此引發學生焦慮,質疑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移動是最大的風險來源」、「盡量避免移動」的呼籲背道而馳。教育部長潘文忠再次發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移動是非常大的風險」,請全國學校與教育夥伴協助,不得強制要求住宿生離宿。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呼籲減少不必要跨區移動,然而台北市立大學20日卻要求學生24小時內搬離宿舍、搭乘專車返家,學生擔憂恐成防疫破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今日再次發新聞稿指出,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應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教育部要求各校於停止到校上課或實施遠距教學期間,不得強制學生離宿返鄉,並應落實宿舍相關健康管理措施。

教育部也說,請各級學校配合強化防疫措施及停止到校上課配套措施。其中為避免學生不必要移動,業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離宿返鄉;倘學生已返鄉,則也避免再返回學校宿舍。另請學校確依教育部109年4月22日通函「大專校院住宿防疫指引」、109年4月27日「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住宿防疫指引」規定,落實宿舍門禁管制、體溫測量、專人關懷、衛教宣導、防疫物資補充、定期消毒、維持通風、保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等相關健康管理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