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哽咽替確診員警抱不平 徐國勇:我也同感不捨與感恩

▲徐國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徐國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驟升,第一線警察配合防疫人員服勤,經常暴露在染疫風險下,繼北市萬華分局、新北蘆洲分局有員警確診後,文山一分局25日傳出2警察確診。對此,除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哽咽替警方抱不平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身為警察同仁的大家長,他也同感不捨與感恩。

徐國勇25日下午透過臉書強調,「配合防疫規定,就是支持警消人員!」這幾天有警察同仁確診,陳時中在記者會表達不捨、哽咽,身為警察同仁的大家長,「我也同感不捨與感恩」。

徐國勇表示,面對嚴峻的疫情,警察同仁除了維護治安,也要配合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協尋失聯者、查察應停業的相關場所、查處假訊息等等許多業務。儘管辛苦,仍堅守崗位、站在第一線對抗疫情;對同仁們的辛苦付出,他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激和敬佩。

「我已要求警政署及消防署務必提供充分防疫物資,讓第一線同仁獲得充足的保護,也請大家一起疼惜警察同仁,配合落實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徐國勇也疾呼,減輕警察人員的負擔,就是對第一線同仁的支持,請一起來做他們最有力的後盾。

針對警察再有確診個案,陳時中在25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尾聲時,哽咽表示,大家一直問警察同仁相關卻診,從疫情開始,一有問題就要趕快請警政協助,失聯也是警政、八大行業也是警察、口罩不戴也是警察抓,警察這樣風險非常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