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毒營業」彰縣府擬罰30萬!秀妃養生館感染100% 涉違禁令

▲彰化員林秀妃養生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員林秀妃養生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彰化25日新增13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包含水果盤商衍生出的7人,員林養生館司機的媽媽1人,另外4人因回彰化娘家引發群聚,還有一位不明來源的70歲先生的太太1人。對於養生館在停業禁令後疑仍暗中接客,彰化縣長王惠美痛批絕不寬貸,如屬實將重罰30萬元並送地檢署偵辦;警方如未即時揪出假關門真營業業者,產生防疫破口,相關人員也將懲處交警察局處理。

彰化從5月13日出現第一例本土確診個案,今天新增13例,至今已累計109例。其中,水果盤商傳染鏈共83例,萬華家族聚餐共7例,員林養生館共7例,桃園返鄉群聚4例,單一感染個案8例。其中,就屬養生館假停業最難追蹤。

▲▼彰化縣長王惠美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資料照)

縣長王惠美今天表示,彰化縣目前已查獲8家業者違反規定,包含4家夜店、1家護膚店、1家KTV、2家養生館,均函送依法裁處。為徹底杜絕特種營業場所人與人的連結,違法營業絕對依法重處並送交地檢署偵辦。另外,如發現警方未即時查處違法營業的八大行業,引發防疫破口,相關人員也將依法懲處。

王惠美也針對昨晚員基醫院湧入上百人採檢說明,她表示,彰化「尋芳客」沒那麼多,彰化人是很有水準的,該部分是嫁至桃園女子回娘家,造成媽媽和3位讀書中的侄子染疫,侄子同學不少,昨晚緊急通知家人,家人很急當晚帶著孩子做篩檢,以致造成大家誤解,人數多是因為剛好有另外一個案例。

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說,養生館已匡列40個客人和家屬80人,120人採檢目前還未有陽性,該群聚事件疫調目前繼續追蹤中。葉24日指出,在一個會館內有6位發病,且發病時間很接近,都在5月19日-21日,往前推算感染至少在15日或更早,而6位工作者全部感染,是病毒量非常高的群聚,感染率100%。

王惠美也公布確診個案足跡,提醒民眾在5月14日下午4點30分、15日下午4點到4點30分,有到過員林市育英路的小7員勝門市,一定要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出現不適症狀,不要猶豫馬上就醫採檢。

葉彥伯說,今天新增13例,其中水果盤商新增7例,包括歌唱班衍生群聚6例各為歌唱班學員的孩子和工作同事和社區居民,1例則為搭乘農務用工作車確診的先生,還有30歲女子從桃園回彰化娘家,感染給媽媽和她的姊姊3個孩子都確診,還有1例為昨天公布感染源不明的70歲先生的太太今天也確診,以及養生會館司機的媽媽被感染。

他表示,流行病學來解釋,開始出現症狀日期就是發病日,發病日最能真實反映疫情的進展。就醫日和採檢日代表民眾警覺性,越早就醫確診越能圍堵疫情,彰化縣發病高峰日在5月17日,被匡列居家隔離者在5月24日到26日陸續發病,目前居家隔離者發病人數有17人,占總確診人數109人的16%,顯然只要居家隔離者遵守防疫規定,一定可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獲韓國設計獎


【更多新聞】

員林秀妃養生館6確診引排隊快篩 網狂譏:好健康...醫院回應了

台中夜唱團續追!朝陽新增2確診 美樂地KTV外場員工染疫

台中朝陽K歌團燒到中國醫大生 18歲妹和同包廂女生都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