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獲大陸疫苗援助 副總理領頭打第1針

▲大陸國家主席在北京會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圖/翻攝新華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21日舉行中國援索疫苗接種啓動儀式,包括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副總理馬朗嘉( Manasseh Maelanga)及多名內閣部長皆出席儀式。蘇嘉瓦瑞表示,衷心感謝習近平主席和中國政府提供疫苗援助,計劃將大陸國藥疫苗推廣至全國各省,副總理馬朗嘉也在現場率先接種第一劑疫苗。

▲索羅門群島成為太平洋島國中首個全面接種大陸疫苗的國家。(圖/翻攝百度百科)

▲索羅門群島成為太平洋島國中首個全面接種大陸疫苗的國家。(圖/翻攝百度百科)

對於索羅門群島開始接種大陸國藥疫苗,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索羅門群島是首個在全國範圍內接種中國疫苗的太平洋島國,這是中方堅定履行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在太平洋島國地區的具體體現,也是中方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實際行動。

趙立堅強調,這彰顯了中索自2019年9月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全面發展的良好勢頭,也必將有助於索羅門群島維護本國人民生命健康,並最終戰勝疫情。

據了解,索羅門群島於1983年與中華民國政府建交,直至2019年9月時,和同為太平洋島國的吉里巴斯,於一週內先後和我斷交,並轉向與中國大陸建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