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跟柯文哲討論延長528「三級警戒」? 侯友宜:看起來...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升至第三級警戒至28日。由於本土案例數量並未明顯下降,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若要在28日解除三級警戒,「我認為不太可能」;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指出,「要做好隨時都有延長的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至於是否將和柯文哲討論延長5月28日「三級警戒」?侯友宜24日受訪上午受訪表示,「看起來...到5月28日都不能夠完全清除感染源」,都要花時間了解、匡列,一直到5月28日恐怕都沒有辦法做完。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的案例,8成以上有萬華接觸史,如果沒辦法把確診個案找出來,疫情不可能短暫結束,新北市每天看校正回歸數據,沒有樂觀的條件,要把萬華接觸史全部找出來,至於有一些感染源不明,也要趕快找到。

他指出,一直到5月28日,疫情都還是在高峰期當中,民眾要有心理準備,準備打一場長期的抗疫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