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中央說明「疫苗何時來」 柯文哲:要撐到7月打國產?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23日提出,第一線警察人員時常要面對不特定民眾,處於染疫的高風險中,但公費疫苗接種順位卻排在第5,等同於打不到,要求北市府應安排優先接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強調,中央應該講明白,疫苗到底何時才會進來,真的要撐到7月打國產疫苗嗎?

王欣儀表示,接獲基層員警陳情,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位處第一線的警察因為每天都要面對無數不特定民眾,執勤時無不膽戰心驚,家屬也非常擔憂;但現今除了萬華區的員警已全數接種新冠疫苗之外,其他基層警員因按照公費疫苗接種順序,是排在「第5順位」,根本等同打不到。

王欣儀認為,第一線警員每日工作除了要負責基本治安維護、協助處理緊迫或業管機關無法即時到場之事件、即時通報急難救助之外,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還要協助衛生單位疫調及協助患者就醫,以及提供許許多多的行政協助,例如勸導、取締不戴口罩的民眾、稽查違規營業場所等,都須要直接到現場面對民眾,隨時都可能會處在染疫的高風險之中。

王欣儀說,北市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基層警員位處新冠肺炎公費疫苗接種的第5順位,既然無法減少警員勤務,就更該要安排「優先接種」,否則打不到疫苗就該要縮減不必要的勤務,以減少接觸、降低染疫風險,不要反而讓員警成為傳播鏈。

柯文哲2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提及萬華地區警消於上週末被下令強制接種疫苗,「我再講一次,疫苗還是最終解決辦法!」他認為台灣國民素質不會讓疫情失控,未來一週大概能慢慢壓下來,只是還需要蔓延一陣子。

話鋒一轉,柯文哲強調,中央應該要講明白,疫苗何時才要進來,真的要撐到7月打國產疫苗嗎?且7月又是何時?日前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應盡快發下來,讓有需要的人先打;儘管現在大家因為疫情緊張搶打疫苗,但作為負責任的政府,還是要管制疫苗,例如萬華比較緊急,所以萬華警消先打,若有擴散至其他區域則優先接種。

▼柯文哲、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