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間郵局盼周六不營業!中華郵政曝「金管會指令」打回票

▲▼開車戴口罩,自駕,二人以上要戴口罩,口罩,防疫,郵差,郵局,送信。(圖/記者姜國輝攝)

▲郵差、郵局人員每日接觸大量民眾,染疫風險也較高。(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累計5人確診,其中一人還是郵局窗口人員,中華郵政工會提議,暫停周六進行郵局業務,據統計,全台共281間郵局周六營業。不過中華郵政表示,由於金管會要求穩定金融服務效能,沒有金管會允許,無法擅自改變營運模式。

中華郵政工會表示,現在本土疫情大爆發,同仁都非常恐慌,紛紛希望能暫停周末開門營業,希望維持最低營運量能即可,也希望總公司調整人力配置,並加強防疫措施。

▲▼開車戴口罩,自駕,二人以上要戴口罩,口罩,防疫,郵差,郵局,送信。(圖/記者姜國輝攝)

▲中華郵政工會呼籲,周末暫停郵局業務。(圖/記者姜國輝攝)

工會指出,目前郵局櫃檯已全面加裝隔板,希望能加發口罩、消毒防疫措施等,也呼籲有接觸過確診案例疑慮的民眾,不要到郵局辦業務,多加利用線上作業。

中華郵政則表示,由於金管會要求,金融同業必須維持穩定服務效能,且現在疫情當下非常緊張,更應該給社會安定力量,因此必須維持營運模式,除非金管會政策改變。工會也呼籲,希望金管會放寬規定,多一點彈性,也讓同仁能更加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