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取締沒戴口罩」民眾!員警看到「疫苗接種排序」超崩潰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醫療單位量能出現耗竭危機,衛生單位也已經沒有人力協助送醫,導致雙北區部分確診者只能在家隔離自求多福,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認為,各單位應該共體時艱,因此要求外勤同仁協助衛生單位取締未戴口罩的民眾,但基層看到「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排序」崩潰說,「我們也是第一線人員」!

▲▼取締。(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員取締未戴口罩的民眾,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警加入「取締未戴口罩民眾」的行列,警察局表示,每天都會進行統計,但不列入績效考核,基層質疑,過去很多勤務也都說不會列入評比,但這些統計數字最後還是秀出來,各分局長看到又會擔心自己的管轄是最後一名,因此要求警員積極取締。

基層表示,每次走進人群宣導、開單告發取締沒戴口罩的勤務,都是警察執行,我們把衛生單位(疫苗接種對象排序為第2)的工作攬來做,他們只要一句,「沒人力」我們就要共體時艱,但是在「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排序中,警察也只排在第5,明明我們也是第一線面對民眾或是確診者的人,但打疫苗根本輪不到我們。

▲▼取締。(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資深警員表示,若要比較防護裝備,消防、醫療人員絕對比我們更完整,我們基本上戴面罩跟口罩就要上陣了,不斷接觸人群,在取締時抄寫資料也不可能維持社交距離,現在動不動就會遇到發高燒的民眾,我們該怎麼辦?

基層提到,由於防疫績效被列為重要職務調整參考,局長、分局長絕對讓我們上火線!但明明我們跟消防、衛生局等單位一樣,都要在第一線接觸民眾,結果疫苗接種的排序,根本輪不太到警察。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感謝外勤同仁進行「未戴口罩取締」,但這項勤務並非硬性規定,已請同仁務必要注意自己本身防護安全的前提下才舉發;由於該勤務具有一定風險性,其中三重分局特別積極執行,將請行政組研議嘉獎標準,目前尚未定案;另提醒同仁舉發該項違規時的標準,仍應給非惡意或疏忽的民眾改善的機會,若不願改善才舉發。

▼取締執行件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統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