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朝陽確診女「與20人同框夜唱8hrs」!同學多人不適急送醫

▲▼朝陽科大。(圖/記者白珈陽攝)

▲朝陽科大傳出女大生確診。(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19歲的朝陽科大女大生(案2514)18日採檢確診,市府經疫調後,發現該名女大生足跡相當廣泛,不但曾去過東協廣場、霧峰夜市、中友百貨等地,13日晚間11時許還與20名同學前往美樂地KTV夜唱8小時,期間都未戴口罩;據悉,當天夜唱的同學現已有多人陸續出現身體不適,昨夜已有人緊急叫救護車送醫,究竟採檢結果為何、是否遭到感染,仍還有待市府公開說明。今環保局再度前往學校及霧峰周邊區域進行消毒;朝陽科大校方也憂心情況不妙,今公告禁止校外人士進入。

台中市衛生局調查,該名女大生住在學校宿舍,17日晚間因出現喉嚨痛症狀,前往醫院進行採檢,並於18日確診,緊急送醫隔離治療;事後進行疫調發現,女大生曾去過霧峰夜市、第三市場、東協廣場、中友百貨等地,13日深夜11時更與同校不同科系的20名好友前往美樂地KTV夜唱長達8小時,期間皆未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女大生確診後,校方第一時間緊急將7名室友與密切接觸人員送至防疫旅館隔離,同時住在同樓層的68名學生也全送快篩並自主健康管理;昨整棟宿舍200多名住宿生已經清空,緊急進行消毒作業。而當天與確診女大生同框夜唱的20名同學,其中也有11人是住宿生,自昨夜起已陸續有多人傳出身體不適,緊急叫來救護車送醫採檢,但結果如何、是否染疫仍還有待市府公布。

中市府為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今中午11時緊急派出環保局人員於朝陽科大集結,針對校內、及霧峰周邊公共環境進行擴大消毒;同時朝陽科大今午也宣布加強門禁管制,禁止校外人士進出。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陪你一起防疫

▼台中市府公布朝陽確診女大生足跡。(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朝陽科大確診女大生足跡。(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朝陽科大確診女大生足跡。(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