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徵召退休、離職醫療人員 「學姐」黃瀞瑩疾呼:國家需要你

▲▼學姊黃瀞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學姊黃瀞瑩呼籲,退休醫護人員能回到一線前支援。(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宣布,全國升級為三級警戒。柯文哲19日表示,要向台北市的退休、離職的醫療人員發出徵集令,現在國家需要大家到防疫前線作戰,防疫旅館、檢疫所的病人監看。對此,擁高知名度的「學姐」黃瀞瑩也在臉書PO出徵集令,呼籲退休醫護人員回到一線前。

人氣幕僚黃瀞瑩19日晚間在臉書PO出招募退職醫護報名連結,呼籲台北市的退休、離職的醫療人員到防疫前線支援作戰,「國家需要你!台北需要你!」

▲▼柯文哲發徵集令,徵召退休、離職的醫療人員。(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發徵集令,徵召退休、離職的醫療人員。(圖/北市府提供)

此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台北有70例,醫療人力緊繃,「今天,台北市向所有離退職的醫護人員發出徵召令!國家需要你們!就是現在,請加入我們,打贏這場防疫戰爭;每位防疫天使的加入,會讓更多居家隔離的人得到更安心的照顧,築起更堅強的防護網,積小勝為大勝!」

統計顯示,確診者只有20%需要醫院、4%需要加護病房,也就是說確診者不一定馬上送到醫院,甚至將來有些確診者會直接在防疫旅館就出院、解除隔離,不過防疫旅館還是要有醫護人員監測,因此人力極為短缺。

據了解,市府目前規劃,退休醫護人員回到一線前,需要經過1周訓練,上線後每8小時可領5000元薪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