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2確診者生活範圍「方圓5公里」大消毒 中心點公佈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台中18日新增案例為0,防疫動作仍不敢鬆懈,環保局長陳宏益18日於記者會表示,由於大里區日前出現2名確診者,依照市長盧秀燕指示,19日將針對確診者的生活周遭,請清消大隊以大里區大明路、塗城路為中心點,做區域範圍5公里的大範圍消毒。

▲▼             。(圖/記者游瓊華攝)

▲環保局長陳宏益宣布明日大里東南區將做大消毒。(圖/記者游瓊華攝)

陳宏益表示,由於疫情影響,環保局發現消毒的需求量增大,16日已動員近百人、30輛消毒車及3輛霧砲車等,在全市29區作全面大消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由於大里區出現2起個案,預定19日上午會針對大里東南區,以大明路、塗城路為中心點,做區域範圍5公里左右的同心圓,要求其他各區清潔隊的清消大隊全部同步支援,並同時有3輛霧砲車,對2名確診者的生活周遭,包括大街小巷做全面的清消動作。

陳宏益提醒民眾,這次病毒已經擴散,過去我們戴口罩、勤洗手是為了保護自己,現在我們要反攻,「消滅一個病毒,就可能少掉一個病例」。他強調,消毒的部分一定要內外夾攻,尤其是室內的消毒非常重要,因大部分的感染都是在室內發生,簡易的消毒可用市售的漂白水,便宜又有效。

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

【更多新聞】

阿嬤上周過世 台中市議員之子疑過度悲痛自家墜樓亡

快訊/重慶國小確診女童母趴趴走 違反居家隔離開罰20萬元

快訊/盧秀燕宣布:台中市增設「10個快篩站」!地點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