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20設10快篩站 市府:民眾遇3狀況快來...「這種人」就免了

▲台中520設10快篩站,市府呼籲:這種人不適宜來篩。(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520設10快篩站,市府呼籲:這種人不適宜來篩。(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18日)雖無新增確診個案,市府下午3點召開防疫記者會,會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為了因應疫情,台中市將於各大醫療院所,增設10個快篩站。但為了避免資源浪費,衛生局長曾梓展則呼籲,若曾與個案接觸、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出現臨床症狀者可到快篩站接受檢測。

曾梓展說,目前台中市檢測量能核酸檢測約一天1000人到1300人左右,快篩試劑可以做到2000到3000人左右,但還是要看這10個醫療院所的人力及分配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梓展強調,試劑是稀有資源,設快篩站是希望篩能夠篩到重點,不要篩出很多偽陽性跟偽陰性,民眾如果與個案接觸、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出現臨床症狀者,可到快篩站接受檢測,但如果只是「內心恐慌」,根本沒有出現症狀,就不適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