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高中以下停課衝擊80萬學生!教團盼教育部:別再計較補課政策

▲▼ 國中會考甫結束,台北市環保局立刻進行考場消毒作業,圖為北市松山高中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環保局到學校消毒畫面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雙北市更升級3級,台北市和新北市今(17日)上午臨時宣布明天起至28日,高中以下全面停課,根據雙北市教育局提供資料,受影響學生總共約80萬1千多人。不過,教團認為,現在情況不是斤斤計較之後上課、補課等措施研議,重要的是好好一起抗疫。

新北市祭出防疫超前部署,宣布自5月18日至28日止,全巿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實施「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亦無須辦理請假手續。為了打破群聚,經雙北教育局長共同會商,全市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自5月18日至28日同步配合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北市教育局提供資料,本次停課時間為5月18日到5月28日,受到影響的中小學有340所、幼兒園1,120間、補習班2,775間、課照中心42間,影響學生約46萬7,000人。台北市部分,中小學285所、幼兒園691間、補習班2,593間、安親班109間,受影響約33萬4,000人。雙北市加起來就高達80萬1,000人。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受訪憂心呼籲,教育部現在真的不要斤斤計較上課時間,只專注在「一直研議之後要怎麼補課,或是延後開學等政策」,因為現在情形已不是去年的「防疫階段」,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全民抗疫」。許麗吉說以高中、高職來看,跟國小考量不同,全國不統一的步調會令人非常擔心,因為該學習階段真的很多學生都是跨縣市、區域,比如新北市到台北市、台北市到新北市,甚至基隆等外縣市到雙北市都有。

許麗吉接著指出,這些來自跨縣市孩子們一定就是會「搭乘大眾運輸」,上、下課「交通往返」更危險,現階段疫情最嚴峻,圍堵病毒是全台灣大家責任,不要讓任何聚集可能性發生,使疫情更加爆發,只要全國先一致動作,等疫情緩解,任何事情都會有辦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