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說明竹縣3例確診流程 篩檢分流、完成一案就消毒一次

▲中醫大說明竹縣3例確診流程 篩檢分流、完成一案就消毒一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中醫大新竹附醫說明,自費篩檢與公費篩檢從不同窗口受理,且每完成一案就消毒一次,若有疑慮個案,則另外依防疫流程於負壓隔離室進行採檢及相關治療,請民眾勿過度恐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16日新增3例確診,其中因曾前往醫療院所造成民眾心生恐慌,中醫大新竹附醫特別對此提出說明,包含採檢區採室外通風,每完成一位個案採檢,就會進行一次噴灑消毒,且若為疑慮個案,則另外依防疫流程於負壓隔離室進行採檢及相關治療,例如本次3例皆由急診醫師高度警覺發現,在符合防疫措施下進行採檢,並未進入急診治療區,因此並未讓疫情擴大,呼籲民眾,做好個人防疫,避免過度恐慌。

中醫大新竹附醫表示,因應疫情升溫,即日起也提高防疫措施,進入院內插健保卡,落實TOCC實聯制,確保進入醫院就診民眾安全。本院全區均消毒完畢,並且取消地下街美食街內用,改成外帶,避免民眾聚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醫大說明竹縣3例確診流程 篩檢分流、完成一案就消毒一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自費篩檢個案需要事先預約,當天依規定做好防疫才能前往等候。

因疫情升溫,指揮中心臨時通知,改變管控疫苗,自今日5月17日(一)起,本院暫無公費疫苗可施打,將暫時取消疫苗接種預約服務,等到中央再配送疫苗,院方將再通知預約者前來施打。造成民眾不便,敬請見諒。

消毒方面,中醫大新竹附醫採檢區為室外通風型,採檢區每進行一位個案採檢即會噴灑消毒一次,並於每個時段結束後,進行全面細部消毒。如為疑慮個案,則會依防疫流程於負壓隔離室進行採檢及相關治療,隔離室於每個案結束後,進行全面細部消毒。

也提醒欲前往自費篩檢的民眾,中醫大新竹附醫自費採檢皆採預約制,每日提供三時段(上午9:00-11:00、下午17:00-17:30、晚上21:00-21:30),目前預約狀況皆為順暢,無須額外等候之情形。另公費採檢(有疑慮個案、或曾有接觸史等),則由醫師於現場依評估後進行。

院方也特別針對本次確診引發疑慮提出說明:本次3名案,皆由急診醫師高度警覺發現,在符合防疫措施下進行採檢,並未進入急診治療區,因此並未讓疫情擴大。

院方說,3名個案都非常配合疫調,呼籲民眾如果有呼吸道症狀,發燒,嗅覺等異常,一定要來急診室採檢就醫,避免讓病情惡化,院方呼籲,防疫是全民的責任,防疫視同作戰,身為新竹縣責任醫院之一,我們全力配合中央和地方政策,保障民眾就醫就醫需求。

►涼感恆溫不開冷氣也舒適「京都手祚冰絲涼感乳膠涼墊+枕套3件組」

►竹縣3確診疫調結果遭罵翻 網羨慕台中tag盧秀燕:教一下好嗎

►獨/禁業令讓竹北45「極樂會館」全休 老司機曝「不怕的」用這招

►獨/一張圖驚曝萬華阿公店快篩潮 他頭皮發麻等4小時:真的不行

►新竹3確診者「完整疫調」足跡表公布 曾搭高鐵到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