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還原府院12小時急應變 「上午8時總統官邸會議拍板升級」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宣布,昨天單日本土病例新增180例、境外移入5例,包括台北市89人、新北市75人,雙北市即日起至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下午受訪時,完整還原決策過程的12小時。

▲▼蘇貞昌視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蘇貞昌視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本土病例不斷增加,行政院1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陳時中宣布,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其他縣市仍維持二級,但不分地區全體國人外出時需全程戴口罩。

蘇貞昌15日下午在陳時中等人的陪同下,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蘇貞昌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行政院在14日得到訊息後,就約請相關部會首長、陳時中等人討論到晚上10點多,隨後他也跟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

蘇貞昌也說,行政院在今天上午7時再次與相關部會再進行整理交換,上午8時更在總統官邸一起開會,蔡英文對整個情形都有掌握,並且特別指示中央與地方要一起合作,也一定要讓民眾了解相關物資都準備充分,籲請大家安心。

▼行政院12小時內急應變,一早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警戒升級及相關防疫措施。(圖/記者陳家祥攝)▲▼行政院臨時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措施。(圖/記者陳家祥攝)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本土確診驚爆逾180例 政院宣布防疫升級、雙北三級警戒
► 
本土爆180例確診 柯文哲宣布實施第三級警戒
► 
新北三級警戒 侯友宜緊急召開應變會議「非必要勿外出」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