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起全國中小學校停止開放!一圖秒懂校園防疫升級措施

▲▼    學校防疫規範。(圖/教育部提供)

▲學校防疫規範。(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雙北陽性的篩檢率都偏高,警戒等級從15日起到28日升級為第三級警戒。教育部也在臉書上製圖PO文表示,學校維持正常上課,加強消毒,但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而社區大學、樂齡中心、圖書館等中心場所也將全面關閉。

雙北地區今升格為第三級警戒,若為不特定人聚會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則不得群聚。而台北市補習班繁多,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接受媒體電訪時說明,目前北市具有大型教室的業者均已通函給家長、學生,若擔心群聚,補習班均可提供線上教學,目前已和家長溝通,由各業者自行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疫情警戒,各級學校落實防疫,為防範疫情,請各級學校及師生落實校園防疫規定,戴口罩、減少外出、加強社交距離,同時落實高規格防疫,國中教育會考照常舉行;學校維持正常上課,加強消毒;安親班、補習班,配合學校正常上課,採高規格防疫要求,無法落實則關閉;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教育部提醒雙北市民眾,即日起至28日,外出時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家庭(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觀賽觀展場所關閉;教育學習場域關閉:社區大學、樂齡中心、K書中心、社會教育機構(社會教育館、科學教育館、圖書館)、老人共餐活動中心等類似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