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補習班、安親班維持正常上下課 採高規格防疫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行政院15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最新防疫措施,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雙北提升三級警戒。至於是否影響補教業,教育部回應,正常維持學校上下課,補習班安親班維持開放,防疫措施採高規格要求,若無法落實,才會停止上課。

陳時中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休閒八大場所即期關閉,其他場所從下午4時開始執行,實施時間到5/15~5/28,外出時要強制戴口罩,也要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社交聚會,被查獲違規者,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裁罰金額有待與法制組研議。

防疫相關規範為減少流動風險、降低聚會規模、餐飲食連制、強化防疫新生活。外出時要強制戴口罩,停止5人、室外10人以上社交聚會,營業場所洽公場所落實人流管制,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需要強制來執行,職場與工作處所,要持續遵守企業防疫指引規定。

至於百貨業是否需要停業,陳時中表示,百貨公司基本上做好人流管,確保社交距離能夠維持,民眾要維持口罩戴好,餐飲業實聯制也要確實,否則就外帶。 

▼國內疫情升溫逼近升級警戒,行政院召開說明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內疫情升溫逼近升級警戒,行政院召開說明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