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專院校「彈性遠距」懶人包 時間、方式一次看 

▲▼台大,大學生,大學,校園。(圖/資料照)

▲各大學紛紛宣布遠距教學。(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整理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暴增180例本土確診案例,行政院今(15)日一早召開記者會,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全台多所大學為圍堵疫情擴大,啟動遠距教學,《ETtoday新聞雲》也為讀者「不斷更新」整理全台各大專院校防疫最新資訊。

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
即日起至6月8日,選課人數100人(含)以上課程 採取分流遠距教學方式授課,;5月17日起至5月23日全面實施遠距教學。

世新大學
5月17日起所有課程皆改為遠距教學;全校各系所的畢業展,全部改為線上。

台北大學
5月17日至6月8日所有課程改全面遠距教學。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5月17日至30日採全面遠距教學。

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
5月15日至30日全校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後續依照疫情的情況再行公布。

台北醫學大學
100人以上以及教室位於地下室之課程,調整為遠距離教學。

台北藝術大學
即日起至5月28日實體課程全面暫停,適合線上授課或錄影教學的課程會請各單位協助實施;不適合遠距教學的課程,將研擬延後補課,或調整課程內容。

台灣大學
5月17日起所有課程改為遠距教學。所有教學館舍禁止學生進入,僅允許教師、職員和助教等進出以錄製線上課程。實驗室請教師安排使用時段,每一時段最多4人同時使用。

台灣科技大學
自5月17日起至學期結束,全校所有課程皆改為遠距教學。

台灣師範大學
因應疫情,自5月17日(週一)起至本學期結束,所有課程全面改為彈性遠距教學。另外,除上課與校隊訓練外,體育館與重訓室將暫停開放;圖書館部分,則暫時不開放校外人士進出。

東吳大學
5月17日起兩校區(外雙溪、城中)開始全面遠距教學,實施兩週,後續視疫情決議是否延長。

政治大學
100人以上課程自即日起至6月8日止,全面實施遠距教學。

陽明交通大學
因應疫情升溫,全校課程改採線上授課,停止辦理實體演講活動,系所會議改採線上會議。

新北市

淡江大學
5月15日起至5月30日全面實施遠距教學。

輔仁大學
5月17日至31日全校實施線上教學授課。

基隆市

崇右影藝大學
5月17日至23日全面啟動「遠距教學」模式,日後視疫情狀況配合衛服部及教育部指示進行授課調整。

國立海洋大學
5月17日起全校課程採取「遠距教學」模式,並鼓勵教師提前採取遠距教學,超前部署,因應未來疫情變化需求。

桃園市

中原大學
至5月30日止,教學課程全面實施遠距線上教學為期二週;另外,校方決定取消畢業考與排考,改由授課教師擇定評量方式。

長庚大學
5月17日至30日實施全校遠距離教學。

新竹市

清華大學
自5月17日(星期一)起全校課程改採遠距教學,校外人車除因公務不得入校。

新竹縣

明新科技大學
5月17日起實行一週遠距教學,屆時再視疫情發展決定是否延持續實施。目前已取消19日全校路跑,並暫停所有社團活動。

台中市

中台科技大學
5月17日至30日採線上教學方式,日後將視疫情發展及實際情況另行公告後續授課方式。

中興大學
5月17日至6月8日實施遠距教學,體育課、競賽等校內活動全數停止。

弘光科技大學
5月17日至23日採取遠距教學上課。應屆畢業班若無法遠距,將集中安排於N棟1到2樓上課及考試,N棟其他樓層教室也可供有需要的老師及學生遠距教學使用。

亞洲大學
5月17日至30日採線上教學方式,日後將視疫情發展及實際情況另行公告後續授課方式。

東海大學
5月17日至30日採線上教學方式,日後將視疫情發展及實際情況另行公告後續授課方式。

朝陽科技大學
5月17日至30日啟動遠距教學演練,之後再視疫情發展適時修正。

中山醫學大學
100人以上課程,採分班分流上課。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多校採遠距教學。(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縣

大葉大學
5月17日起至30日止,所有課程採行全面線上教學。

明道大學
5月17日30日全校課程教學活動實施遠距教學授課二週。

建國科技大學
5月17日至30日實施線上教學,未來視疫情發展再決定是否繼續實施線上教學。

彰化師範大學
5月17日至30日實施線上教學,包含日間部、夜間部及在職部,如23日前的課程教師準備不及,可擇期補課。

雲林縣

雲林科技大學
5月17日至30日,全校全面啟動遠距教學。

南投縣

暨南大學
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5月17日至6月8日全面改採網路授課。

台南市

中華醫大
經投票決定,5月15日至28日全校網路教學,28日後再視情況決定。

成功大學
5人以上課程,5月17日起全面採用遠距授課。

長榮大學
5月17日起兩週全校課程採線上教學,體育課程、實驗或實作課程除了採行線上授課外,也可彈性調整課程內容。


因應雙北疫情升級三級,自即日起到6月8日(週二)止,全校課程採遠距或線上授課。

嘉南藥理大學
自16日起到5/30,兩周全校課程採遠距教學。

高雄市

高雄大學
5月17日起至6月8日,全校各課程實施遠距教學。

高雄科技大學
5月16日至28日止,全面採線上授課。校內人員執行異地上課、校內學生活動暫停,場館停止外借。

義守大學
至6月8日,全校改採遠距教學,畢典各班採1人代表辦理

屏東縣

屏東大學
5月17日起至5月23日,全面實施遠距教學為期一周,得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再延長,另行通知

台東縣

東華大學
100人以上之課程,調整為線上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