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口罩手帕遮臉」好心女神救援 健忘男90度鞠躬!5千人讚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之後,大多數人都會配合戴口罩出門,但有時還是有人會忘記。一名女網友18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遇到一位外出忘記攜帶口罩的男子,打算用皺巴巴的手帕遮住口鼻,她馬上拿出一個全新的口罩遞上去,對方不僅立刻戴上,還對她90度鞠躬致謝,超暖心的故事也感動超過5400名網友,「我們的國家要更好,需要善良的連結,引起蝴蝶效應,就一定能一起度過難關。」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原PO送給男子一個口罩。(示意圖/記者許立昕攝)

原PO提到,當時工讀生提醒要戴口罩,男子才發忘記攜帶口罩出門,口袋翻來翻去只有一條皺巴巴的手帕,只好趕緊拿出來遮住口鼻,她見狀便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全新的口罩遞上去,「他接過馬上戴上,然後對我90度鞠躬致謝。太隆重了,害我有點小尷尬,呵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坦言,自從疫情升溫以來,經常看到有人抨擊誰沒戴口罩、店員沒有勸導之類的文章,實在太灰暗了,其實不必這樣,畢竟有些人不是真的惡劣,只是當下被嗆,難免會腦羞成怒,「我習慣包包裡攜帶5個以上的口罩,需要時自己可用,也可幫人解圍」,至今已經送出200多個口罩,雖然這只是小錢,但能減少一點社會衝突,就覺得很值得。

▲▼板橋,街景,戴口罩,騎車,天氣,防疫。(圖/記者姜國輝攝)

▲大多數民眾外出都願意配合戴上口罩。(圖/記者姜國輝攝)

這篇文章公開不到一天,就吸引超過5400名網友留言直呼感動,「我包包裡也會多帶,大人、兒童都有,就怕有人忘記被限制不得進入特定場所,期待以後也能幫助更多人」、「遇過阿伯走路去診所看病,因為沒有口罩進不去,我就拿一個給阿伯戴,他看診完還硬要給我錢,我跟阿伯說,『一起做好事就好,錢真的不用了』」。

而原PO隨後也在文末補充表示,很高興收到這麼多回應,還有許多人說以後外出要多帶幾個口罩,希望能幫到別人,「我們的國家要更好,需要善良的連結,引起蝴蝶效應,就一定能一起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