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街頭出現「S型電線杆」!他驚呼:超罕見 設計用途曝光

▲▼電線杆。(圖/pakutaso)

▲北海道街頭竟出現S型電線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電線杆密集的林立,是日本街頭風景之一。然而,近日有網友分享,在北海道街頭發現整條街的電線杆都呈現「S型」彎曲造型,貼文一出發網友們熱議,直呼「超罕見!我從來沒看過」。

根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千葉工業大學工業科學系教授八馬智於12日在推特分享4張照片表示,在北海道旭川的街上,有部分的電線杆彎曲呈現S型排成一列,宛如科幻風格的「賽博龐克」。

對此,北海道電力公司表示「電線杆彎曲的設計大約可追溯到1987年,當時旭川的街區不斷增加,造成道路變得狹小,影響了電線杆的設置受限。為了避免電線杆和招牌接觸產生危險,才會採用S型的設計。」

據了解,為了避免電流通過觸及招牌造成危險,該S型電線杆是由金屬「鋼管」材質所製,加上工程和成本方面負擔過大,所以只有在這種特殊情況時,才會使用此種設計。

自2019年10月以來,京都市推動的「無電線杆計畫」已將部分地區電線杆移除,未來這種S型電線杆也將會變得越來越稀有。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直呼「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居然有這種造型的電線杆」、「一整排S型其實也不錯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