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驚見「冰晶狗尾草」 大自然雨冰下的奧妙

▲日本有一名網友分享了植物變成冰晶標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有一名網友分享植物變成冰晶標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日本有一名居住在北海道的網友Yumeki,先前在推特上分享植物結成「雨冰」的照片,狗尾草外層冰凍呈透明的冰晶,外型看起來像是自然界的標本,照片吸引近九千人按讚。

根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Yumeki非常熱愛自然環境,對於大自然所創造的鬼斧神工相當著迷,所以時常拍攝一些漂亮的照片與網友們分享,Yumeki先前在網路上分享一張冰晶的狗尾草,只見在雪白的空地裡,狗尾草彎曲的被冰封住,像是冰晶的標本,讓許多網友都為之驚嘆。

▲北海道低溫下所產生的「雨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海道低溫下所產生的「雨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了解,凍雨開始時是以雪的形式從高空雲層落下,在下降過程中遇到溫度高於結冰溫度的暖氣流層而完全融化為雨滴,之後在更低的高度上又遇到溫度低於攝氏零度的冷氣流層,這時雨滴不會再凝結,就會形成過冷雨滴。

照片一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前來留言,「這太美了啦!根本是打蠟過吧!」、「到底是甚麼原理形成的?」、「謝謝大自然讓我們飽受眼睛的福利!」、「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沒看過如此美麗的火花!大自然真是無奇不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